圖片1  

年齡這個隱形的殺手,總是默默的影響了我們的生育能力,難孕夫妻雖可以尋求試管嬰兒的幫助,但是成功率仍然受到年齡的影響,那麼做試管嬰兒是否也有所謂的關鍵年齡呢?

高〇〇〇醫院統計發現,近5年來,40歲以上婦女接受試管嬰兒治療,結果成功懷孕率僅2成,加上胎兒染色體異常而流產,活產率只剩1成1,且集中在40到42歲,依統計數字顯示,42歲是高齡婦女懷孕的關鍵年齡。

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賴醫師表示,假如42歲是做人的關鍵年,

高齡未婚的您應盡快凍存年輕卵子

高齡已婚想生的您應捨人工受孕改採試管嬰兒

至於懷產率高低可透過「合胚」策略來提高。

高齡婦女之胚胎異常率很高,送子鳥累積上百顆囊胚期染色體篩檢(aCGH/PGS) 實例,

42歲婦女囊胚染色體不成套機率高達七成五以上,也就是平均每四顆囊胚只有一顆能用。

高齡朋友若不想懷孕後又因流產而空歡喜,著床前基因診斷是最好的選擇

問題是有這麼多囊胚可做嗎?衝突矛盾的事永遠考驗著人類的智慧。

 

資料來源: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7635

圖片來源:http://www.sewcaroline.com/2010_12_01_archive.htm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