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  

「好孕」可以收集與保存嗎?未婚女性可以凍存卵子等待Mr. Right,求子朋友是否可以收集囊胚期盼好孕?每次做人總盼望有新鮮胚胎可植,假如遇到一顆好胚胎都沒有時該如何面對?

高齡40者每次取卵植入之活產率僅10%,要努力十次才有一次成功機會,多少人有勇氣與毅力面對如此艱鉅之挑戰?個人化治療模式:溫和刺激收集囊胚凍胚植入是她如此幸孕之主因...

求子七年的她回憶第一次取卵,好不容易下決心做人卻慘遭滑鐵盧,五顆卵子培養六天連一顆好胚胎都沒有,想植入的渴望竟成了一種奢望,那感受彷彿努力想揮全壘打卻被三振出局般,連跑壘的機會都沒有,內心感受怎會好?

信心大受打擊的她,一年後鼓起勇氣想再試,初診時醫師安慰她,沒胚胎可植總比勉強植入,苦等兩週落榜來得好吧!提早面對壞結局至少可省掉漫長的煎熬,更何況藉此看清真相後才知如何面對未來?換個想法先收集足夠好囊胚,再分次解凍植入比較沒壓力,或許成績也會更好。

想贏一定要靠全壘打嗎?累積數支安打同樣可以得分,年輕朋友卵子質量好,適合每次取卵植入,高齡的她除了擔心沒有好囊胚外,還要煩惱荷爾蒙變化、內膜厚度與著床窗口等等條件,想得分需要面面俱到才有機會,而這無疑是一場高難度之挑戰。

為了避開取卵週期各項干擾因子,每次僅專注於培養好囊胚豈不更好?當取卵與植入各自獨立後,自由度大幅提升了,自然而然帶來更多創意,量身訂做之做人方式於焉誕生,而個人化做人能為她帶來好孕嗎?

第二次取卵四顆,三顆熟卵僅一顆受精,所幸最後還有一顆囊胚可凍存。休息一個月後,調整排卵刺激方式,再次取卵三顆,全部受精且都分裂成好囊胚凍存,這麼棒的結果不禁讓她又重燃信心。

兩次取卵才七顆卻創造了四顆好囊胚,這成績比年輕人一次取卵十顆,最後所得到之囊胚數還多,有好囊胚就值得期待,收集來的好囊胚就等吉時良辰植入了。

改變帶來幸福,得知她生產喜訊時,恰好是胚胎植入後九個月,時間飛逝,遲來的幸福也來得特別快,回首求子路,才花三個月與兩次取卵,七年的等待終於實現,收集來的好孕讓她美夢成真,做人也變得更有效率了,而未來還有兩顆凍胚在等候。

求子朋友都適合同一套治療模式嗎?卵巢功能衰退者如何做人才能提高機率?個人化(Individualized)治療模式是最佳解決方案,從刺激排卵、取卵、培養、植入都經過用心設計才能提高機會。

資料來源: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7123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1/9/41d66b27e808b8f8.htm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