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比愛心  

常常令受贈媽媽們困擾的問題之一就是繳交受贈文件後,還要等多久呢?我想要趕快有小孩!但是等待的時間往往會受到捐贈女生血型的限制,不同血型等待的時間就會不一樣喔!

根據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統計,該診所自101年至今,共接獲250例捐卵個案,其中以O型捐卵最為踴躍,佔約一半,AB型捐卵者最少,僅佔6%,讓需要AB型卵子的夫妻只能苦苦等待。

送子鳥生殖中心醫師王懷麟表示,血型影響個性,似乎也影響了捐卵的行動力,

O型的女孩熱情、愛交朋友,甚至會揪團一起捐卵助人,也最喜歡PO文與朋友分享捐卵心情,佔捐卵人數的50.8%

B型的人樂天、性情開朗,聽到捐卵能夠助人,也大都爽快答應,佔24.9%

A型的女孩,個性天生小心謹慎,但對社會有強烈責任感,仔細考慮過才能安心捐卵,佔18.4%

AB型佔人口比例最少,捐卵者也最少,僅佔6%,但她們極富同情心,容易被求子夫妻辛苦過程感動,進而前往捐卵。

王懷麟說,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一年有500多個捐受贈試管嬰兒週期,目前等待借卵的夫妻,遠比捐卵人數多上好幾倍,捐卵可以說是供不應求;而台灣人為避免子女的血型會透露出借卵行為,多半會尋找符合的血型捐卵者,讓AB型的夫妻求子難上加難。

尤其太太AB型、先生O型的夫妻,堪稱最耗時的組合,因為這對夫妻不可能生出AB型或O型的後代,因此不論是A型、B型、O型的捐卵者,都無法幫助他們;因此有夫妻因求子心切、不想久候,決定填寫不介意血型切結書,也有的從借卵就預計未來要告知子女,選擇其他血型的女孩進行配對。

資料來源:O型捐卵最踴躍 AB型僅佔6%

圖片來源:http://download.mobile01.com/app/attach/201010/mobile01-fd284b2787d8c6f048c212325eb88b5f.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借卵 捐卵 受贈 捐贈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