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things  

「我已經停經了,還能生小孩嗎?」「當然可以!」 (受贈卵子+試管嬰兒技術+荷爾蒙療法)

「我年紀那麼大,還生的出來嗎?」「當然可以!」 (受贈卵子+試管嬰兒技術+荷爾蒙療法)

如果您心有存疑,請品味看看這篇動人的故事: 62歲受贈卵子成功產下龍鳳胎

簡單來說,只要有子宮,無論老少皆有機會懷孕然而進行受贈卵子該先準備什麼呢?

文件                                                                                                                          

1.台灣認可的結婚公證:台灣身分證後方的配偶欄若被填滿,就是最有力的證明;而若是在外地登記結婚的話,則需到當地的駐台辦事處辦理結婚公證。(只要是在台灣進行人工輔助生殖,皆需要喔!)

2.四親等文件:生殖中心會提供一份醫療機構證明書,請您帶去戶政單位申請先生的四親等資料,拿到資料後,即可填寫至四親等表格上。(如何填寫四親等→請見教學動畫)

3.受贈卵子公證:將生殖中心提供的卵子受贈同意書一一看過並簽名後,夫妻雙方帶著同意書及雙方身分證(結婚公證)一起至公證人單位去辦理,除了證明雙方有合法婚姻關係,也可確認夫妻雙方皆同意受贈行為,並保障生下的小朋友是法定的婚生子女。(公證人單位→可從教學動畫中下載)

檢查 (若是已做過下列檢查,醫師會視情況決定是否需重新檢查)                            

1.荷爾蒙檢查:甲狀腺刺激激素(TSH)及泌乳激素(PRL)皆會影響受孕,若數值異常,藉由藥物控制即可。

2.輸卵管攝影:若輸卵管有水腫阻塞,發炎物質易順著輸卵管回流至子宮腔影響胚胎著床,詳情請見:輸卵管攝影檢查一定要做嗎?

3.子宮鏡:在植入前確保子宮腔內無瘜肉或沾黏,才能提供囊胚寶寶一個穩定舒適的著床環境。

*由於已停經女性子宮會萎縮,因此醫師會視個人情況給予雌激素,將子宮調整至可受孕的大小。

 

生殖中心會依照您們希望捐贈者具有的條件去配對,一般等待配對時間需時約2~6個月,一旦出現適合的捐贈者,即會立即通知喔!

受贈療程建議冷凍囊胚,可省去調經的時間,當捐贈者取卵當天會請先生取精(若忙碌者,建議事先冷凍精蟲作準備),形成囊胚後將其冷凍於-196℃穩定保存。

欲植入的那個週期醫師會給予雌激素調整內膜厚度,確認可植入後,藉由黃體素打開著床的黃金時間(Implantation window),即可將囊胚解凍植入至子宮腔內,接下來除了繼續服用穩定內膜的藥物外,就是好好放鬆心情靜候佳音囉!

 

由於捐贈者皆為年輕女性,因此卵子的染色體異常率較低,臨床統計受贈卵子的懷孕率可高達6070%!祝福各位求子媽媽都能順利好孕,建立一個有孩子的溫暖家庭。

 

圖片來源:http://www.psychologytoday.com/blog/isnt-what-i-expected/201110/good-things-are-going-happen-adaptation-and-healing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