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在中國,有上百萬的家庭卻面臨著同樣的不幸:人過中年,家中的獨子卻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過早的離開了人世。這些人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失獨者。

二十幾年來,這些“只生一個好”卻遭遇中老年喪子的母親們陸續失去了他們幾乎是唯一的依靠。這些曾享受政策紅利帶來的幸福的家庭,在巨大的現實落差面前,開始失去信念。

借卵之困 失獨母親再生育受阻

2014年1月份,胡阿姨25歲的兒子不幸去世,兒子在世的時候,50歲的胡阿姨在兒子的幫助下學會了在網上跟兒子取得聯絡,兒子離開了,胡突然發現自己陷入了深深的孤獨當中。

“能不能把你們認識的失獨者的電話告訴我,我太孤獨了,想跟他們聯絡一下”,當記者告訴他們在網路上有不少這樣的網聊群時,胡阿姨告訴記者自己除了跟兒子聯繫,對網路一竅不通。

與記者接觸的部分致力於維權的失獨者不同,胡阿姨有著近乎執拗的目的,“國家的那些什麼補助我統統都不想要,我只想要再生一個孩子”。

胡阿姨開始在濟南的幾家醫院就診治療,但最終的結果卻並不樂觀,由於年齡的問題,胡阿姨自身的卵細胞已經無法成功受孕。

胡阿姨曾經在電視臺的一檔欄目上看到,一位54歲的失獨媽媽在醫院的干預下最終再次成為了母親,這讓胡阿姨羡慕不已。

在經過反復思考後,“借卵生子”這四個字出現在她的腦海裡,既然自己卵子不行,能不能通過醫院借用她人的卵細胞再生育呢?

“醫生告訴我,現在醫院根本沒有卵細胞,如果要排隊等待的話,大概要等十年”,醫生的話讓胡阿姨的心涼到了底。“我也知道現在借卵不容易,但是我們真的等不了那麼長的時間了”,胡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了媒體身上,希望能夠通過媒體的幫助,讓自己能趕上再生育最後的末班車。

失去獨子讓人傷心,但失去再生一個小孩的能力更讓人難過,無奈女人50幾乎無卵,就算有卵品質也不好無法形成胚胎。最終也只能"借卵做人",偏偏需求者眾,排隊等待也是遙遙無期。

為何卵子來源奇缺無比,主要是捐卵可不像捐血,只要捲起袖子挨一針就好,捐卵必須要在全身麻醉的狀態下,用超音波指引經由陰道用取卵針取出卵子,所以必須冒著手術以及麻醉的風險,此外注射排卵針也會增加卵巢過度刺激的機率。而人工生殖法第十條也規定: 同一捐贈人捐贈之生殖細胞,不得同時提供二對以上受術夫妻使用,並於提供一對受術夫妻成功懷孕後,應即停止提供使用。也就是說一生只能捐給一對受術夫妻。

此外,社會大眾對於捐卵也有一些誤解。比如說有人會問會不會造成卵子提早用完,讓停經提早到來。其實是不必擔心,捐卵所取的卵都是當月會消耗掉的卵子,如果沒有捐卵這些卵子也會自行萎縮掉,並不會造成提早停經。

有人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而捐卵一次,不但可以幫助一對夫妻圓夢,有時還能成就不只一個生命。助人為快樂之本,有愛心的女性朋友們,把愛傳遞出去吧!

 

資料來源: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8498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1/14/34cc1513a2560291.htm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