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也会开放,生活看不到希望也要坚持。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剛剛看到一則有關試管嬰兒的新聞,內容描述為日本一名30歲罹患惡性淋巴癌的女子,在2001年,因擔心治療令她喪失生育能力,在就讀高中二年級時採用冷凍技術保存卵子。去年婚後解凍12年前冷凍的卵子進行試管嬰兒,成功受精並放回母體後,於8月順利誕下一名男嬰。具描述她保存的另一顆卵子也成功受精,可供第二胎做準備。

由於使用化療或放療方式傷害癌細胞的同時,也會傷害生殖細胞而影響受孕能力。因此,為了保留癌症患者的生育能力,遂發展出冷凍精子冷凍卵子的生殖技術。

有賴卵子玻璃化冷凍技術的成熟,現今,冷凍卵子更被廣泛運用在生育規劃當中。卵子解凍存活率可高達90%以上。送子鳥院內也在2012年即有發表相關統計,指出冷凍卵子在後續胚胎發育及懷孕成功率上與新鮮卵子比較起來無明顯差異。

臨床上已有幾位保存十年以上的卵子孕育新生命的成功案例,希望能藉此鼓勵有意冷凍卵子的朋友們喔 : )

 

資料來源: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8939

圖片來源:http://blog.tuan123.net/?attachment_id=5525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