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jpg

第一次接到妳的電話是2014年的秋天,說在網路上認識我們,仔細的詢問著凍卵的每一個步驟,接連著幾天都接到妳的電話,細心的妳連試管嬰兒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都做了功課,希望在療程開始前做好全盤計劃。每次通話就更了解妳一些,原來凍卵已經在心中很多年,一直以為穩定的感情很快會開花結果,卻遲遲盼不到,男友和妳居住在同一個城市裡但鮮少主動聯繫,彼此都埋首工作,但打拼的是同一個未來嗎?心理好像已有答案,多年的感情像是轉紅的葉子飄飄欲墜。

開始療程後偶爾也會接到妳的來電,除了詢問療程相關事宜,也分享妳的生活和心情,知道妳正細細呵護著成長中的每一顆卵子,也正勇敢的重新適應單身的生活。妳說療程不辛苦,因為知道未來保有了希望;一個人的生活不是句點,反而開啟了另一個更好的自己。

因為知道高齡卵子染色體異常率高,未來希望可以做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能與相愛的人擁有健康的寶寶,所以妳努力的持續收集卵子。第三次療程回診偶然遇到妳,覺得不太一樣了,妳笑著說:「我現在都有固定去健身房,有比較瘦吧!還有去小小醫美了一下」,俏皮的眼裡透出自信魅力。妳也開始參加聯誼活動,說還沒有遇到喜歡的人,但是一個不錯的新嘗試,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挺有趣的。我忍不住好奇的問妳:「這些改變是凍卵的魔力嗎?」,妳笑著說:「應該就是啦!現階段覺得很安心,未來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努力,就會充滿幹勁」。

我們常常有機會吃到彌月蛋糕、油飯以及海外客戶帶來世界各地的名產,但看到「訂婚喜餅」卻是頭一遭,當同仁一說是妳帶來的,辦公室裡一陣歡呼,大家都打從心裡為妳開心,單身的同仁們也感染了這份幸福喜悅,紛紛說要來沾沾喜氣,妳讓我們更加相信,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婚後的妳和先生一起去看了「我的蛋男情人」,梅寶和當時的妳很像,失戀、對未來感到徬徨,心有戚戚焉的妳就在FB分享自己當初凍卵的心情,希望身邊的朋友也可以注意到凍卵的重要性,同時,也能夠繼續相信幸福有一天一定會來,就像現在正享受甜蜜兩人時光的妳。

文/Afuna

圖片來源:http://www.mikejuin.com/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