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聖經與希臘神話有許多處女生子傳說,真實情境中是否也有處女生子一事?還記得國中生物老師講過荒謬的「游泳懷孕」笑話嗎?前陣子國外八卦媒體也曾報導,一位母親帶13歲女兒至埃及旅遊歸來意外懷孕,且一狀告上那家「男女混湯」的溫泉旅館,真實情況雖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男女共泳」絕不會懷孕,除非做了不該做的事。

今天要分享的是處女有可能受孕嗎?醫學上只要處女膜完整無損即稱為處女,完璧女性若遭受性侵害且發生體外射精,又適逢排卵日就有可能處女受孕。然而是否有人結婚多年仍為處女?連體外射精都不曾有過?當她們想受孕時該怎麼辦?

新婚一年的她,連一次性行為都還沒有,初診時特別選在經期第12天,主要是想配合排卵日做人工受孕,這也是夫妻倆大老遠從海外來的目的,因外生殖系統異常敏感,一碰觸皮膚就有強烈反抗動作,以至難孕相關檢查多無法完成,只做了簡單的血液荷爾蒙評估。

基本檢查尚未完成,除了擔心生殖構造有異常外,如此怕痛要怎麼做人工受孕?一開始我提議將處理過精蟲注入陰道,並告訴她懷孕率與一般做法差不多,某些受宗教信仰約束的國家都這樣做,但她仍希望注入子宮腔以提高懷孕率,別無選擇下只好讓她昏睡了,事實上簡單靜脈麻醉仍無法壓制她的反射,在半掙扎狀況下快速完成第一次人工受孕。

從前遇過許多類似個案,通常只要安撫、約束或給鎮定劑都沒問題,但她不一樣非得麻醉無法完成任務,究竟是「性壓抑」或「性恐慌」不得而知,連續三次人工受孕落榜後,休息半年後建議轉做試管嬰兒

這次是她第六次遠度重洋來台,也是停留最久的一次,因年輕卵巢功能超好,總共取到18顆卵,採自然受精方式有14顆受精,培養三天僅一顆好胚胎,挑四顆植入剩餘的繼續培養至第五天,最後凍存兩顆囊胚

兩週後,看似簡單易成的試管竟意外落榜,還不到放榜日就提早出血,推測應是黃體不足或吸收不良,是否未按時使用黃體凝膠成了我心中最大的疑惑,恐慌如她真的敢將凝膠擠進陰道嗎?下次植入該如何幫她?

休息了八個月再度來台,僅剩的兩顆凍胚等級並非很好,中等囊胚(4BC)與早期囊胚,很擔心這次又讓她失望,沒想到卻「意外」創造了雙胞胎,這其中的「秘密」與奧妙令我好奇,兩次植入最大差異只是三天與五天的胚胎,陰道黃體凝膠與肌肉注射之別。

「性恐慌」至今仍是個謎,外表焦慮不安的她,聽說小時候在電車上聽了一則故事,之後就如此排斥異性之碰觸,最令我佩服的是先生依然無比體貼,結婚至今雖少了美好性生活,卻擁有一位好老公,拜醫學進步之賜處女也能受孕,這不是秘密更不是神話。

Stork Lai  2010/4/24

圖/ https://goo.gl/Otgf99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