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101112091434407687.jpg

根據統計,美國女性的平均生育年齡高於10年前,未婚生子的女性比例增加,尋求凍卵以延後生育的人數也逐年上升。不過媒體追蹤發現,凍卵後的受孕情況並不如預期理想。

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分析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數據發現,2016年,年齡在40到44歲的美國女性有86%育有子女,比2006年的80%高,顯示女性生育子女的意願有升高現象。此外,美國女性平均擁有2.07名子女,也較2006年的1.86名增加。

不過數據也顯示,美國女性生育年齡中位數從1994年的23歲增加到26歲。數據也顯示,1990年代中期,約53%年齡40歲初女性在24歲時生育第一名子女,但到2014年這個數字降到僅39%。

另方面,數據也顯示,未婚生子的情況逐年增加,從1994年的9%,增加到2014年的15%。超過55%的未婚女性生育子女數不只一名,且年齡超過40歲及高教育水準的未婚媽媽數目也有所上升。

研究顯示,許多高知識分子女性儘管渴望擁有自己的小孩,但在事業與家庭天秤的考量上,選擇延後生育,追求事業成就,這也讓凍卵的女性人數大幅增加。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統計,儘管凍卵所費不貲,全美尋求凍卵的女性從2009年的475人,大幅增加到2015年的7518人。

凍卵後的卵子受孕情況不如外界預期的理想。報導追蹤多名凍卵女性日後尋求受孕的結果,成功受孕的人數不過半。統計顯示,36歲凍結10顆卵子的女性平均有30%到60%的機會能成功產下嬰兒,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受孕機會越低。

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 https://goo.gl/tLBzRh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