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試管」的圖片搜尋結果

40歲女僅剩2顆卵正常 透過ERA順利懷孕32週

「40歲的林女在求子路上滿是艱辛,年齡的問題,導致卵巢功能明顯衰退,每個週期平均只能取到1~2顆成熟卵子,在辛苦蒐集五顆胚胎後,接受醫師建議將做成的胚胎以著床前染色體篩檢技術(PGS)進行分析,藉此修補高齡卵子染色體異常率過高的弱勢。很可惜後續第一次的植入是失敗的,因此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檢查(ERA),結果發現林女適合胚胎植入的時間較一般人晚了許多,是144hr±3小時,根據ERA報告調整黃體素的用藥時間後,林女目前已順利懷孕32週。」

新聞摘處: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815/1411257/

讀後分享:

1. 依人工生殖技術而言,一般子宮內膜最適合囊胚著床的時間是在服用黃體素後的120小時(5天),但有約四分之一的人是例外的,因此透過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檢查(endometrial receptivity assay, ERA)可以更精準指引適合胚胎著床的時間點。第一次做ERA檢測一般是在黃體浸潤後的120±3小時內進行內膜採樣,後續醫師會根據ERA報告的結果來調整植入週期中服用黃體素的起始和結束時間。

2. 什麼樣的狀況會強烈建議做ERA檢測呢?

(1)曾經植入過兩顆經PGS檢測為正常的胚胎未成功懷孕。

(2)卵子受贈者或年紀<35歲者經歷兩次植入的失敗,且已排除各種影響懷孕的可能因素。

3.要成功懷孕,除了胚胎本身的品質做好把關之外,讓健康的胚胎對的時間植入良好的子宮環境當中,是不可或缺的要件。隨著難孕夫妻的日益增加,透過送子鳥生殖中心推出的「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PLUS」,在PGS與ERA技術的雙重搭配之下,幫助客戶挑選染色體健康的胚胎,並精準植入,相信會大大提升試管嬰兒的著床率與懷孕率。

圖/https://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13111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