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ERA的療程是如何進行的?

-月經週期第1~3天回診 (月經見紅算第一天,或者量多那天算第二天)

-月經週期第4或第5天開始按醫囑服用雌激素

-月經週期第12~14天之間回診,照超音波追蹤內膜厚度且抽血檢測黃體素(P4)和(或)雌激素(E2)濃度,回診次數則視個人狀況,內膜較薄者可能需多次追蹤,確定內膜厚度和黃體素數值正常後,按醫囑開始服用黃體素滿120hr

-一般在月經週期第18-21天進行內膜採樣,當天仍需抽血檢測黃體素(P4)和(或)雌激素(E2)濃度

*費用:可來電或來院諮詢了解

ERA檢測當天的過程?
醫師會使用鴨嘴撐開陰道口,用一根細長的軟管,從陰道進入子宮內,並吸取一小部份子宮內膜細胞。採樣過程不需要麻醉,可能會稍有不適(痠痛感),且切片後可能有少許出血,皆是正常現象。

ERA檢查報告多久出爐?
採樣下來的檢體需送至西班牙檢測,採檢後約18個工作天(含檢體運送的時間)出報告,院方會以APP簡訊通知客戶。

ERA檢查報告我看得懂嗎?
ERA報告會有兩種結果:

     (1) Receptive:表示是內膜接受期,可依據此次黃體素使用的時間,安排下週期的胚胎植入。

     (2) Non-receptive:表示為非內膜接受期,此次黃體素使用的時間不適合胚胎植入,需要往後或往前做調整,報告上也會顯示建議的黃體素服用時間。

    目前依院內統計,ERA的檢驗結果有69.8%的機率是Receptive,而30.2%的機率是Non-receptive。

ERA報告是Non-receptive,是不是代表我的內膜基因表現不正常?
不是。報告結果是顯示您在服用黃體素120hr後的內膜基因表現分佈經過資料數據比對後,非屬於子宮內膜接受期,所以黃體素服用時間需再做調整。依統計,在Non-receptive族群中則有八成以上都是屬於Pre-receptive(前著床期),也就是說120hr過早,在植入週期時需「延長」黃體素服用時間;反之則為Post-receptive(後著床期)

為什麼有可能會採樣送檢後無法得到分析結果呢?
大約有 5% 的機率檢體無法產生分析結果,原因可能為數據無法判定、檢體品質不佳或檢體RNA量不足。

做完ERA檢測後就可以直接進入胚胎植入週期了嗎?
檢查報告從採樣當天算起需待約18個工作天,一般會建議等報告出來後再進行植入,所以最快就是ERA結束後的下個週期就能植入,慢的話就要等到下下週期了。

ERA和植入週期有什麼差別?
基本上ERA是模擬植入週期的用藥方式,差別在於原本要植入胚胎的那天改為進行內膜採樣。

為什麼做ERA檢測當天還要抽血,數值不好看就不能採樣了嗎?
當天抽血的原因是想看使用黃體素浸潤之後的吸收狀況如何,可以做為下一次植入週期的調整依據。

在根據ERA建議的時間植入後成功生下一胎,欲生第二胎時還要再做一次ERA嗎?
目前依照西班牙檢驗機構的建議是,若有順利妊娠過,部分人的子宮內膜基因表現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化,所以需再做一次ERA。

在ERA療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黃體素第一次及最末次的使用時間必需配合醫囑進行,不可隨意更動用藥方式。

適合進行ERA檢查的客戶?
1.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PLUS):PGS (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查)+ERA (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 平均懷孕率最高可達 80%

2.借卵或 <35 歲植入一次未懷孕者

3.子宮內膜<7mm

4.BMI>30

5.高齡43歲以上

6.相關檢查 (如:輸卵管造影、子宮鏡檢查、自體免疫血液檢測) 皆正常,多次植入未懷孕者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