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生殖醫學的技術發展,試管嬰兒技術已從第一代的體外受精,胚胎移植技術、第二代的 顯微受精 技術 ICSI),發展至第三代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檢及診斷。2016年底,送子鳥引進子宮內膜切片與內膜接受度陣列分析(ERA),推出「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 (PLUS) 」,將三代試管再升級。

 

長期以來,醫師總憑「經驗法則」給黃體酮五天(120±3小時)植入囊胚,但苦等十五天落榜卻不知道「Why」?只能用「機率」或「胚胎染色體異常」來撫慰客戶,的確染色體異常是落榜主因(佔比60~70%),縱使僥倖著床也多以流產收場,僅少數如唐氏症寶寶(Down syndrome會被生下來,為免重蹈覆轍鼓勵客戶做三代試管(PGS/著床前染色體篩查),然而縱使「精準挑選」好胚胎植入,依然有許多人反覆著床失敗,這又該如何解釋?

 

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 (IVF 3.0+)是以「個人化-精準醫療」的精神,除了精準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外,更搭配 「子宮內膜容受性基因篩查」(ERA) 找出女性子宮內膜的著床之窗,於最合適的時間點植入胚胎,懷孕率相較於只做 PGS60~70%提升了10~20% ,植入一顆PGS+ERA好囊胚平均懷孕率高達80%,讓求子路上的準媽媽們都能「精準等待」。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