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84-silhouette-of-happy-family-woman-child-nature-photocase-stock-photo-large.jpeg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年紀40歲以前,由於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現早發性閉經和子宮萎縮等症狀;原因有很多種,先天性可能是染色體基因變異或是卵巢先天發育問題,後天性則可能是曾進行卵巢相關手術,進而使卵巢功能受損。

 

李小姐於23歲時被醫師診斷出「卵巢早衰」,而且已停經。此後持續服用荷爾蒙藥物長達五年,以維持身體所需之激素;和先生結婚後就立刻決定使用借卵的方式懷孕,因此至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就診並進入借卵療程。當年29歲的她僅植入一次便成功懷孕,並且生下一名健康的男嬰。

 

然而奇蹟的事發生了,在她產後哺乳九個月時,月經居然不藥而來,十個月後甚至自然懷孕,生下一名健康的二胎女寶寶。

 

停經這麼久,為何還會來經且自然受孕呢?送子鳥李孟儒醫師說明,其實停經不代表卵巢已經沒有卵子,只是庫存數量少到無法自然排卵以致難孕。而什麼原因讓停經卵巢恢復排卵?李孟儒醫師也表示,這的確是個值得探討的議題,可能是懷孕過程、產後、或哺乳時期體內荷爾蒙改變所致,再者心情放鬆可能也有幫助。

 

成功做人奧妙無比,既然「卵巢早衰」者有辦法自然受孕,那因卵子庫存量低之婦女而徘徊不前的婦女,不妨可考慮轉念「借卵」,或許順利生產後,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天使也自然而來。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