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492176273113-2d51f47b23b0.jpg

       我的寶寶即將要滿一歲了,過去幾年曾經以前再也不能得到的幸福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眼前,希望我的經歷可以幫助到一些生育有問題而對於擁有一個寶寶感到絕望,心情很失落的夫婦。

  我和我的先生從相識、相愛到決定攜手共組一個家庭。在婚前我們並沒有進行過任何健康檢查,直到結婚幾年後準備懷孕想要擁有寶寶的時候才開始安排相關的檢查。我的先生在香港就診的時候被醫生斷定為無精症。當下我們相當難過,同時心裡也很覺得為什麼我們不能擁有自己的寶寶。雖然我的先生沒有任何的反應,但相信在知道這個結果以後他也非常傷心,我非常的愛他也因此一直都不敢直接和他說出自己的內心感受。生活中見到好友或者親戚公佈懷孕了的好消息,聽到了當然相當祝福他們,為他們感到歡喜,但是有許多個夜晚我都會因為這件事情而不停流淚,心裡真的是非常痛心。

       但夫妻總是要互相扶持一起走下去的,在一個晚上我跟我的先生坦白了藏在心裡的一切,原本以為他的反應會不好,但他卻說:「現在的醫療與醫學非常發達與先進,我們可以請人捐精子,寶寶只要有妳的基因就已經是我們的寶寶。」

  這段黑暗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漫長,先生非常認真的開始上網查詢資料,有一天跟我說:「找到了,就是在台灣的送子鳥!」他說這個名字令他感受到生命的意義。找到醫院以後我就發了一個mail給送子鳥診所,發出mail時並沒有想太多,本來以為會等待一些時間才收到回覆,卻在我發出mail不久後送子鳥的工作人員回覆了我,並且給了一張登記的表格讓我填寫,內容主是是了解我和老公的身體狀況還有我們需要什麼療程,收到表格以後我也將我知道的狀況與問題都一 一告知。

       在一個週末的上午工作人員打電話給我並且仔細的講解費用、療程的過程以及需要準備的文件等等,其中有個結婚證明的文件是我一定要在香港準備好的,另外他們也建議我可以先在香港抽血檢查我的卵巢庫存量(AMH)。抽血結果很幸運的是我的數值以我的年齡來說是非常好的,讓我增加了不少信心。

  我和老公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文件之後,就計劃假期去台灣送子鳥和W醫師第一次見面。看診後W醫師根據我的個人狀況進行屬於我的個人療程安排。在人工受孕(IUI)與試管嬰兒(IVF)兩個療程的選擇間,他了解我的年齡,未來的生育規畫以後就建議我直接做IVF,其實我本來也是因為年齡關係希望可以直接去做一個更快的療程,不想要再等待。看診結束之後,我就帶著療程需要的針藥返港。其中跟過去我知道的試管嬰兒療程不一樣的是,整個療程很彈性,可以根據我的假期規劃來進行安排。

       於是在安排好一切以後月經來時我就通知了送子鳥開始準備療程,月經的第三天打了一支長效型的排卵針,中間大概五天都不用做任何事情。這也讓我非常驚訝,療程中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痛苦。在追蹤之後經過W醫師的評估加打了三支短效型的排卵針就決定取卵時間(取卵的前兩天晚上還打了破卵針)。總共只用了6支針就完成了我的療程。好感恩一切都好順利,我也感謝天父為我所安排的路,令我更珍惜和老公擁有的一切。

  取卵當天一共有14顆成熟卵子進行受精,最後養成了10顆囊胚。為了寶寶的健康我和先生決定進行PGS檢測來確認染色體數目是否異常,當時先決定送檢三顆,檢測結果有兩顆正常囊胚可以準備移植。經過一個月的休息我開始準備移植的計畫。移植的過程也是相當輕鬆,月經來時準備服用藥物一個禮拜以後再進行超聲波看內膜厚度與抽血,數值評估OK以後可以準備移植。

       這次我放了兩個胚胎也成功懷孕,雖然初期有出血的情況發生但最後還是有一個囊胚著床也確認有心跳。好感恩我能成為媽媽,我好感激遇到了W醫師和所有的工作人員,他們令我好有安全感和信心做這件事。在我準備生寶寶前的1個月,工作人員也持續關心我,她看到我一切安好很為我開心。有趣的是,當寶寶出世後,發現好奇妙。一開始寶寶超像我的樣子,後來身邊的人都說寶寶超像我先生。

       這一切我們都知道得來不易,所以我和先生真的好感動。寶寶好健康,一切正常。現在我們夫妻除了上班時間以外每天的下班時間都迫不及待返家,希望能趕快回到家在第一時間見到寶寶,雖然照顧寶寶很辛苦但是很幸福,甘之如飴。

圖/ https://unsplash.com/s/photos/hope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