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 畫」的圖片搜尋結果

林志玲和放浪兄弟主唱Akira婚訊眾人關切,祝福之餘許多人也關心她的「做人問題」,

 

44歲考慮生育,對現在許多女性晚婚的社會而言並非罕見案例,然而殘酷的真相是這年齡試管嬰兒活產率不到5%,這代表要取卵20次才有機會帶個小孩回家,要做到幾歲?花多少錢?受多少苦?也許是我們可先預想的問題。

 

幸運的是,她五年前早已設計好自己的幸福:「Beyond Eggs(未來卵)」。女人無法精準預知何時將遇見Mr. Right,但會清楚自己所期待的幸福樣貌,因此五年前她凍了九顆卵,這些卵的價值早已超越現在,解卵做人帶個小孩回家的機率有60~80%,問題是如何做才能創造最高價值?(參考表1)

image.png

在生殖中心,許多相似年齡條件的客戶想帶寶寶回家,除了擁有未來卵的籌碼,可能須思考:「可以接受借卵嗎?」,這是年過43歲者必答題,因為兩者懷孕率天壤之別,許多人的答案是「No」,接著醫師會提醒:「要努力很久花很多錢未必能如願,是否有決心與毅力?」,答案通常是:「Yes!錢不是問題,我想試」,最後醫師會叮嚀客戶設停損點半年至一年,志玲狀況會比較像43歲林小姐(43歲的她這樣做 三代試管普拉斯Plus)。

 

萬一志玲的「未來卵」用完想重新取卵做人,最佳療程設計一定是三代試管普拉斯(參考表2),

image.png

策略上會採「合胚」療程,也就是每次取卵受精養囊,級別BB以上切片送檢PGS,BB級以下的直接凍存不切以免著床率下降,這年紀平均3~4顆卵可創造1顆囊胚,大約7顆囊胚才會有1顆是染色體正常的,也就是要消耗21~28顆卵才能創造一顆正常囊胚,只要收集1~2顆染色體正常胚胎就有機會帶個小孩回家,若想生兩個則建議收集3~4顆,聽說她想生龍鳳胎則可遇不可求,至於要努力多久則視AMH高低而定,一般而言此年紀AMH通常小於0.8,每次取卵數介於0~2顆,所幸有「二次取卵」可幫她縮短努力時間,假如每月可取3~4顆卵,估計努力半年有機會收集1~2顆染色體正常囊胚,植入前一個月務必做ERA檢測著床窗口,此舉可提高10~20%懷孕率。

 

 

進階題:卵要凍在哪裡好?

 

此題要換個方式問才對:凍在哪裡懷孕率最高?

先想清楚凍卵目的為何?當然是希望日後解凍能順利帶小孩回家,就像做試管嬰兒一樣,與其比較在哪做便宜不如問在哪做可以最快把小孩帶回家?「做試管嬰兒」與「帶小孩回家」目的不一樣,聚焦在「做試管嬰兒」者通常未必能「帶小孩回家」。問凍在哪裡好?會模糊焦點,接著會問「是否選大醫院比較好?」(因擔心私人生殖中心倒閉),此點有兩個反證可供參考,其一:2011年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醫學中心)因生殖中心歇業,許多個案被迫提領胚胎至其他中心植入;其二:2018新竹國泰醫院(財團醫院)生殖中心結束營業,所有個案都被要求提領胚胎至其他中心保存,國外也不乏類似案例,最諷刺的是目前全球最大兩家生殖中心都是私人診所:西班牙IVI與日本Kato生殖中心,這兩家每年施術個案都超過全台灣一年的總量。

參考資料

文:名模林志玲如何早生貴子? 答案在未來卵與三代試管普拉斯

圖:履行Fulfillment(克林姆(Gustav Klimt 1905 )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