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35歲才踏入婚姻,已屆高齡產婦年紀,再加上自己的妹妹又剛好在送子鳥生殖中心服務,從以前就灌輸姊妹們35歲之後卵子品質跟庫存量就會像溜滑梯一般向下滑的觀念,因此我跟先生婚後就有共識地積極嘗試懷孕,然而一年過去了,肚皮依舊沒有動靜....礙於台南到新竹的距離,我先選擇了本身服務醫院的婦產科,從最簡單的超音波及排卵藥開始嘗試,但每次迎接我的都還是每個月準時報到的月經,失望之餘,我和先生開始討論嘗試試管嬰兒(IVF)療程的可能......

於是開始向我妹諮詢關於試管嬰兒療程的內容;原本一直以為試管嬰兒療程就是女生的惡夢的開始,需要不斷的施打排卵針,最後在肚皮上會留下數不清的針孔...諮詢之後才發現,醫學的進步的速度原來超乎我想像,現在的療程原來只需要打一針就可以撐一個禮拜,整個療程大概只需要大概5針左右就解決了! 更神奇的是可以透過實驗室的技術就能幫胚胎做染色體檢查,可以提前確定胚胎健康之後再植入。

克服了心理障礙後,更困難的是要克服距離問題,沒想到送子鳥貼心的服務居然連距離的問題都幫我想好了,療程前的檢查都有在台南配合的抽血檢驗所及診所,讓我可以就近完成該做的檢查。直到我真正要開始打排卵針當天,我才第一次踏入送子鳥生殖中心,寬廣的大廳及接待人員的氣質跟一般醫療院所完全不一樣,無論是櫃台人員、超音波師或是諮詢師,都非常親切的問候,讓人不安的心情頓時放心不少;進了診間,醫師的親切與專業更是和大醫院醫師冷冰冰的看診風格不同,親切地幫我解決距離及工作上來診不便的問題。

醫師幫我設計的療程也如同諮詢所說,第一次在生殖中心打了一針之後,連續好幾天都沒再打針,中間預計要做的兩次超音波及抽血檢驗也都安排在台南合作的診所做,也有送子鳥在台南辦事處工作人員再幫我把檢查數據給醫師確認,就這樣一切順利的到了取卵當天,我總共取了18顆成熟卵子,最後交給胚胎師總共養出了6顆胚胎。雖然還有最後的關卡染色體檢查還沒過,但內心總覺得應該不會太差才是!或許就是這樣太過自信的想法,讓老天想給我一個教訓;我永遠記得當醫師告訴我PGS送檢的五顆胚胎中只有一顆染色體正常時,我內心的錯愕與不安,但也因為如此我才有了孤注一擲的勇氣及決心,在決定植入的那個月分我特意把工作做了安排,只希望植入計畫可以如期順利進行。為了讓自己能夠平常心,不胡思亂想,植入後我維持正常上班的生活,直到放榜那天,醫師將有兩條線的驗孕試紙給我時,我覺得一切太不真實,反而沒有太多的喜悅。醫師也說只能開心一天,因為後續還有照心跳這關要過。就這樣我一路有驚無險過完我的孕程直到生產。

雖然這次懷孕當中曾經歷在上班時大出血,胎兒過大緊急剖腹......等驚險的狀況,但也總算事關關難過關關過,直到現在寶貝已經九個月大,是個愛笑、愛觀察人的孩子了! 曾經以為生了孩子後,初為人母的日子一定天昏地暗,但現在我覺得生孩子是我2018年最對、也最開心的決定!這一切都要感謝醫師及送子鳥所有的工作人員們,有你們的溫暖才讓我不斷壓底線的高齡懷孕的旅程可以歷經37歲高齡、僅產出一顆正常胚胎、還一次植入就成功,一切可以如此驚險但順利,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