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banner.png

做試管嬰兒療程在「對的時間」植入一顆BB 等級以上的「好囊胚」懷孕率高達80%,您相信嗎?致勝關鍵就在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IVF 3 plus),其中的奧妙之處到底是什麼呢?

 

什麼是三代試管普拉斯?

其實就是精準試管的概念,包括精準受精、精準挑選胚胎以及精準植入,也就是把胚胎和母體都準備好。

試管療程中,媽媽要做哪些準備?

1. 抽血檢驗排除免疫賀爾蒙血栓等問題。

2. 子宮鏡和超音波檢查:排除子宮腔相關問題,包括子宮腔息肉、肌瘤、中膈、沾黏等。

3. 輸卵管攝影檢查:排除輸卵管阻塞或水腫等情形。

什麼是對的胚胎植入時間?

一般在生理週期排卵後大約五天的時間,子宮內膜在黃體素的刺激下會開啟一個讓胚胎著床的時間,所以試管療程當中,在新鮮週期取卵後大概5天,或是冷凍胚胎植入週期服用黃體素120小時後會進行胚胎植入。

大部分的人著床窗期都一樣嗎?

有些人會有著床窗(WOI:window of implantation)比較狹窄或是偏移的情形,也就是說在黃體浸潤120小時後做植入根本是不精準的時間。

要怎麼找到自己的著床窗期?

可以進行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查(ERA)。先模擬植入的週期,口服黃體素120小時後,以軟管到子宮腔裡吸取一些子宮內膜組織,將這些內膜去做248種以上基因檢測,報告就會指示真正適合植入的時間。當然也有少數人不適合使用賀爾蒙去做檢查,此時會利用破卵針再加7天的時間去取代賀爾蒙120小時的時間來去做內膜採樣。根據研究和目前的統計,大約有1/3的人著床窗是有偏移的現象呢。

試管療程中,寶寶要做哪些準備?

首先,胚胎師們會透過確認紡錘體的出現和位置來決定受精的時機,當精卵順利結為受精卵後會不斷分裂成長為囊胚,此時會採約3-5個滋養層細胞來進行胚胎著床前染色體檢查也就是俗稱的PGS,精準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再做植入。

哪些族群適合三代試管普拉斯?

一般建議高齡、反覆著床失敗或反覆流產的族群。另外,針對卵子庫存量低或是受精培養過程中不容易順利養成胚胎的族群,站在珍惜胚胎的角度也會建議採用精準試管的策略為自己獲得更多致勝好運。

 

 

 送子鳥生殖中心新竹院|台北院|台中業務處|台南業務處 

試管嬰兒懶人包

登記試管療程諮詢

加入送子鳥LINE:@Stork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