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  

在送子鳥有份工作叫「紅娘」,居中牽起捐卵與借卵者中間幸福的緣分,在一對對捐受贈者當中,她們倆讓人印象深刻、倍感窩心。

借卵的「她」年紀幾乎跟捐卵者相近,但因卵巢提早罷工,月經幾乎不來,與先生結婚後,想要生一個夫妻倆的小天使,在一番深思熟慮與認真討論後,讓她們來到了送子鳥。

可能因為年紀相仿,跟她很有話聊,一直都像朋友一樣討論著借卵該如何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又是如何…等等。想做媽咪心切的「她」很快地把該交的文件全都交齊,滿心期待著成功配對的那天。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永遠對對方滿滿的感謝,擔心對方打針的辛苦與取卵的疼痛,這樣感同身受的同理心,讓「她」珍惜這樣願意幫助自己的善心與愛心。

但第一次的捐贈者,在經過幾天的打針之後,卻發現卵泡發育不如預期,療程取消當下,「她」心情從天堂跌落,除了沮喪與失落,最擔心的莫過於下一個捐贈者還要等多久?對原本安排好的未來,失去了頭緒,因為想當媽媽的期待,早已佔滿「她」的生活,當下失去懷孕的機會,有禮貌的「她」雖然嘴裡不說,但在信中、字裡行間,流露出徬徨與不安。

針對很少發生如此的突發狀況,送子鳥紅娘也努力地趕緊幫「她」尋找下一位有緣人,期間「她」甚至連血型都不想局限了。幸好很快地,另一位特別的她出現了。

捐卵的她年輕有活力,很有自己的想法,在第一次諮詢中,知道了有很多人在等待當媽媽的機會,讓她下定決心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亮麗的她配合度很高,只是每每回診學習打針,心情難免戰戰兢兢,一面鼓起勇氣下針,一面還擔心著自己是否能完成對方的期待,如此矛盾的心情與壓力,她一點一滴地用字句記錄下來:

「時間一到就默默的拿起「秘密傢伙」進廁所施打,這整個畫面真的很滑稽,雖然沒人知道…可是我的心中可是滿滿的暖和呢!因為卵寶寶們快派上用場了…」

「沒多久就傳來好消息了,我的卵寶寶很爭氣的配對成功,順利的孕育出一對雙胞胎!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打從心底覺得生命真的很奧妙,並且替這對夫婦感到喜悅,懷著很感恩的心謝謝所有過程中的每一位辛苦參與的人,尤其是那兩位可愛親切的護士先生、護士小姐,過程中的那一些小不舒服都覺得辛苦的很值得。這件事情我會放在心底一輩子,很替自己感到驕傲也很開心。」

這次「她」與她擦出了完美燦爛的火花。受贈的「她」成功懷孕雙胞胎,也在得知好消息那天,一張親筆寫下的卡片與一份精心挑選的小禮物,送到了送子鳥幸福快遞的手上。一筆一劃寫下對捐贈者滿滿的感恩,感謝與感動隨著孕育肚子中的小生命,暖暖地填滿了她們的生命。

還記得是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將這甜蜜的使命傳遞給年輕的她,而讓人驚喜地,她也將鼓勵化成文字,替準媽咪加油與祝福。居中扮演幸福郵差的我,心中也好溫暖,人與人之間若都能如此惜福與感恩,該有多好?

工作中能交到好朋友,是很令人開心的緣分。看著「她」一路孕程順利、聽到她準備幸福成家,替她們感到無比驕傲與開心,只希望還有許多在求子路上走得艱辛徬徨的朋友,可以很快遇見有愛心的人,一同創造更多的感動。

資料來源: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6585

圖片來源:

http://hkblog.xanga.com/2011/08/06/%E8%87%AA%E5%B7%B1%E5%B0%8B%E6%89%BE%E7%9A%84%E7%B4%85%E7%B7%9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借卵 試管嬰兒 受贈卵子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