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喔!和妳的相遇已經滿一年了,寶寶的預產期也快到了呢!當初因為佩服妳的勇氣,我寫下了一篇關於妳的求子小故事,今天看到這篇故事上線,忍不住撥了通電話關心...看到妳現在這麼幸福,我也好開心!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是在電話中,當時的妳已做好進入試管嬰兒療程的心理準備,從電話中深深感受到那迫切的求子心意以及客氣感恩的態度。好奇心推動著我的雙腳,走向充滿故事的病歷室,翻閱後才發現上次來診已是一年前,當時太太卵巢庫存量指標AMH仍有4.11,輸卵管兩側也都通暢,但先生的精蟲狀況卻不甚理想,不僅濃度稀少,可以往前游的精蟲比例竟然只占2%。在最佳男主角缺席的情況下,試管嬰兒已是您們的最佳選擇,遲遲不敢行動,這一年來是否遇到了什麼阻礙?

隔天約定的時間,我期盼著您們的到來,關心了解後才得知這潘朵拉的秘密,原來是太太對於自己打排卵針劑產生恐懼,遲遲不敢嘗試,只好先冀望中藥的調理能夠為他們帶來好孕。但肚皮始終沒動靜,歲月的流逝讓妳別無選擇鼓起勇氣,妳說:「有孩子的家才完整,沒有孩子的人生總覺得缺了一角…」為了鼓勵妳,我私下給了幾片加油打氣餅乾,沒想到隔天妳帶了自製的手工香皂給我,這小小的香皂讓當時還是新人的我,也是個好大的鼓勵呀!沒想到自己也有能力給予妳求子路上的勇氣。當我說我可以每天幫妳打針,更為妳加足100分的勇氣、100%的放心。

雖然妳曾說兩人世界也很好,即便感到遺憾,但如果這次不成功,就不打算再繼續了。也許,就是這一次必勝的決心,每天一大早固定時間來報到,遇到假日必需自己打針也不害怕了。所幸老天爺眷顧,此次取了9顆卵子,有8顆是成熟的,隔天更出現了7顆受精卵,每一天我都黏著胚胎師們詢問寶寶的發育狀況,除了胚胎們本身很爭氣之外,更感謝胚胎師小心翼翼的守護,最後冷凍了5顆漂亮的囊胚

解凍植入當天,醫師為妳們介紹彼此,這是第一次與寶寶say hello的見面會,妳興奮地問我能不能將胚胎照片保存下來,雖然還不清楚未來是否有緣能為寶貝哺乳、陪伴長大,但寶寶的第一個面貌,意義非凡。個性謹慎的妳,植入後每一步都走的很小心,但仍躲不過感冒病毒的侵襲,深怕一個噴嚏或一個發燒會影響腹中的小寶貝,年假休完趕緊提前兩天回診,結果清晰的兩條線映入眼簾,上天總算送了您們一份新年超級大禮!我想這比得到新年加碼100萬的紅包更令人欣喜。

醫師告訴妳還有兩關要過,總是笑容滿面的妳,心中仍不免掛著擔憂,每天摸摸肚子告訴寶貝要加油。三週後咚咚咚咚!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聲入耳,又過了一關!當時妳正惋惜著沒有將聲音錄下來…轉眼間即到了第一次產檢,寶寶仍然繼續等待著爸爸媽媽為他錄下第一個聲音!看著先生貼心呵護摟著妳走出診所大門的背影,這幸福的畫面永遠刻印在我心中。

這一路走來,我看見您們的勇氣與對孩子的關愛,堅持一步步地為孩子製作屬於他的成長記錄,相信寶寶出生後一定會很幸福,也很替妳高興這塊拼圖終於順利的拼上去了。更謝謝妳對我們的信任,還說如果趕得上,產後恢復也想在我們新大樓的月子中心呢!

回味此段故事的同時,也反問自己在遇到難題時,是否也能鼓起勇氣為自己的人生投出一記漂亮的Nice Shot?人生總是充滿許多的波折起伏,有快樂有悲傷,有些人是高喊著『C'est la Vie』(法文:這就是人生)認命過生活,也有人是勇於開創不一樣的人生,如果是您,會選擇哪一種呢?一直很喜歡某段歌詞寫的:「勇氣陪伴我去打敗害怕,大口深呼吸就點亮希望。」鼓勵所有正走在求子路上的朋友們,無論您們遇到的難處為何,只要鼓起勇氣堅持下去,相信自己的決定,不放棄夢想,希望的那扇窗依然永遠為您開啟。所以讓我們一起展開雙手,擁抱希望吧!

圖片來源:http://www.fanpiece.com/touching-story/%E5%8B%87%E6%B0%A3%E4%BE%86%E8%87%AA%E6%96%BC-c1056139.htm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