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6185590805495100  譯/Ian

然而診所的醫護人員奇蹟似的幫我找到第二名捐卵者,且經期與我的相近。我開始服用藥物以準備植入胚胎,第二名捐卵者的取卵很成功。那時,我還在想能不能在診所遇見捐卵者,看看她是怎樣的人;但後來發覺這不可能知道的。所以我放下這個執著,我只覺得很感謝她,我和先生都祈望她取卵後都一切安好。這次,就用了顯微受精,我們很緊張地期盼有卵子能順利受精。

我們的祈禱得到回應了,五天之後得到了4顆好囊胚,我們決定植入其中的2顆。我希望可以懷上雙胞胎,而且我也認為我做得到。我們也曾經想植入 3 顆,以免其中一顆或兩顆沒有著床,但如果 3 顆全部著床的話,我想我就無法應付了;所以,我們還是維持植入 2 顆的想法。最後,成功著床的就是1顆。上兩張圖的其中一張,就是以撒還是早期胚胎的階段!

植入的時刻                                                                                                     

在植入的那天,我還是很緊張,也有點害怕。那天是 2011年7月13日,也就是完成Hannah 領養程序的2天後。我先生在候診區等待。植入過程有點不太舒服,我想是因為植入導管的原因吧!當下有點不好意思,這麼多醫護人員在我周圍,合力實現我懷孕的願望。大家都是講中文,此時有一位非常好、又熱情的實驗室人員用英文跟我講解目前的進程,並握著我的手,讓我感到放心。在專業合作的情況下,賴醫師很熟練地將這2個小胚胎,利用導管放到他們該去的地方。整個過程其實很快,我先生在外面等不久就進來床邊陪我了,此時床尾被稍微墊高,我接下來要躺2個小時才下床。我真心希望這一切都有所幫助,但又怕有個閃失,之後我都戰戰竸竸地,做每一個動作都放慢且小心翼翼的。

我小心地走出診所,我先生先去開車,讓我可少走一點路。我好怕胚胎會就這樣掉了出來,真是有點偏執。從我們家停車場走到電梯的路比平常感覺還遠,還記得那時看到鄰居的輪椅在停車場,「把它拿來借用一下」的想法還暫時從我的腦袋一閃而過呢!接下來幾天,我幾乎沒有離開過臥房,也不想做任何事,因為怕會有影響。可憐的Hannah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新媽媽怎麼就這樣生病且一躺就躺這麼久!我較大的小孩都知道這件事,都非常的支持並且給我很大的幫助。如果我會說中文,我一定會跟Hannah解釋這一切,但對她來講,還是暫緩一下或許比較好。基本上,我會感覺我已經懷孕了,就像其他也有做IVF的網友們一樣。但我也從網路上知道,植入後15天的驗孕,也就是7月28日,才能真正知道我是否有懷孕。

放榜的喜悅                                                                                                     

以下是我放榜那天在網上論壇留下的日誌,感恩地分享這個訊息:

我剛從診所回到家,我驗了尿液,抽了血,並發現我懷孕了!我太震驚了!在我 48 歲,幾星期前才過了我們結婚25週年紀念日,而我現在卻體驗到,我即將擁有自己懷孕的小孩!我簡直不敢置信!當護士請我進診間時,每位醫護人員都掛著微笑,我那時就感到,這是個好消息,直到醫師親口跟我說我懷孕了!我立刻熱淚盈眶!我對於捐卵者好感激!從沒想過我也可以經歷這個時刻!在我等待後續藥物處方的時候,我打了電話告訴正在工作的先生,而他,當然也是非常高興!

醫護人員告訴我,放鬆心情,不要太累!我那位去年領養2個小孩,又在48歲時懷上雙胞胎的朋友,激發了我再次嘗試難孕症治療的心!她說她也是那段期間在床上躺了1至2個星期,只有在上廁所和沖澡時才下床。我也盡量調整我的睡姿,不趴著睡,(趴睡是我最喜歡的睡姿) 回頭來看,我覺得這些都有幫助!

我們即將在8月15日回到美國,而我該在8月18日去約診驗胎兒心跳。我用電子郵件告知了我四個兄弟姐妹這個消息,有兩個為我感到高興,但另兩個有點反對,主要擔心我的年紀和健康是否可承擔的了(這點我倒是很有自信),我感覺世界在我腳下,但有時也抱有一點懷疑的心。我還是非常感謝科技的進步和做為一位女性的光榮,不得不向上帝感謝,賜予我如此的恩典!

今晚,抽血指數出來,將可給我一點線索,是一顆還是兩顆胚胎都著床了呢?感謝大家一路上的支持!

在離開台灣以前,我們一家人到墾丁渡假,去了遊樂園,還有其它地方。我都非常的小心,不讓自己參與太多的動態活動。我把我自已當作胚胎的培養箱,也許有一顆胚胎或兩個胚胎在我肚子裡。我們回到了德州奧斯丁,幾天後,我見了婦產科醫師,還有高風險妊娠專科醫師。超音波檢查中只有看到一個胎兒心跳。我很感恩,一個其實對我來說就夠多了。之後的懷孕讓我的身體不再像以前一樣了,有一些不舒服,但還是完全值得的!

危機再次出現                                                                                                     

我的兄弟姐妹擔心我的身體在此得到了驗證。我後來得了妊娠糖尿病 (現在已經好了),每兩天就要測一次血糖。我那時也服用了很多藥。那段日子好像以慢動作在前進,我好像永遠都是懷孕狀態一樣,永無止境。我的預產期是2012年3月31號,我見了 Kimberly DeStefano 醫師,一位母胎醫學次專科醫師,還有我的主治醫師,Ariel Holly醫師。之後我每週回診一次,兩位醫師輪著看診。我原本預定於3月22日進行人工導引生產,但Holley醫師認為我還沒準備好,建議再晚一星期。考慮到我即將生產,DeStefano醫師叫我即早準備,並祝我順利。由於我常去他那,幾天沒去就覺得不安心,擔心我的小寶寶有無任何不妥。我馬上又打電話給他,預約了看診。這次回診結果救了寶寶一命。以往我每次回診都有照超音波,但這一次寶寶的體重和兩星期前相比無增加,雖說DeStefano醫師認為無大礙,但覺得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建議我這天就生下來。當天她打了電話給奧斯丁區域診所,也就是我常去產檢的地方,告訴他們我即將過去生產...

part 1請點我!

part 3請點我!

 

資料來源:真愛無國界–跨越種族與國界的愛

圖片來源:http://jsluofen.blog.163.com/blog/static/5705815220116695229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借卵 求子經驗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