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蹟    

今天諮詢遇到一位case,回診看報告才發現卵巢庫存量指標AMH只有0.3。34歲的她,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卵巢功能已衰退得如此厲害,醫師告訴她需要考慮借卵一途了,然而她還需要一些時間考慮並與先生討論。這令我回想起先前醫師分享一位有關卵巢早衰並藉由受贈卵子而成功帶寶寶回家的案例,特別的是,借卵做人產後竟然天降奇蹟自然受孕了!據說她哺乳九個月後自然來經一次,隔月經期沒再來,驗尿後意外發現兩條線。

當卵子庫存量少到無法正常排卵時,通常經期表現會不規律,並逐漸步入停經狀態,這時候的女人有可能自然受孕嗎?

試管做人產後自然受孕者時有所聞,停經後自然受孕者這是第一回,如果聽見停經女人借卵做人成功,順產後天降奇蹟自然受孕,還在求子末班車上努力的您會改變想法嗎?

三年前新婚不久的她因卵巢早衰來借卵,當時卵子庫存量指標FSH高達82.6,據說11歲初經來潮至23歲就停經了,服用更年期荷爾蒙(Divina)補充已經持續五年多,因擔心檢驗數值有誤,換個方式再驗一次,結果AMH只有0.08,陰超掃瞄子宮大小也只剩常人一半(5.1x2.9公分),內膜厚度僅零點五公分。

無庸置疑的,從各個面向看來她的確早已停經,借卵做人是唯一的選擇,邊等待捐卵邊用高劑量雌激素幫子宮回春,七個月後總算配對成功,這時候子宮大小已達6.0x3.3公分,捐卵者取出15顆卵扣除2顆不良,12顆熟卵有10顆正常受精,植入2顆囊胚並凍存5顆,九個月後生了一個兒子。

停經這麼久為何還會來經且自然受孕?停經不表示卵巢已經沒卵,只是庫存卵子少到無法自然排卵以致難孕。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停經卵巢恢復排卵?是懷孕本身或是哺乳所致,這是個值得探討的議題,在還沒找到答案前,眾多卵巢早衰者若先借卵受孕,產後哺乳九個月是否有機會和她一樣幸孕?

果真產後體質與哺乳對排卵有益,有子心情好是否也有幫助?做人世界奧妙無比,既然「卵巢早衰」者可以自然受孕,「卵子庫存量低」而徘徊在借卵叉路者何不先借卵?或許生了第一胎後,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天使將不請自來!

 

資料來源:卵巢早衰 借卵生子後自然受孕

圖片來源:http://goo.gl/xZXQ9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