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143755844  

我是個還不到30歲,但有可能卵巢早衰胚胎師。因為我母系的女性(包含媽媽、阿姨、阿嬤)都有提早停經的狀況。而我的AMH(卵巢庫存量指標)大約是在2-3左右,所以,我最近也認真考慮冷凍卵子的這件事。而我考慮的點是,想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凍卵,需要一些勇氣去跨越與認識的同仁們之間的尷尬,哈!然而凍卵對我來說,既然是勢在必行的事,我想,我最慢明年前就要進行了。

越年輕生育越好,眾所皆知,然而當現實並不允許時,儘管工作忙、單身、不想結婚、需要化療......

不管是什麼理由,冷凍卵子,對於未來有生育計劃的女生們是最佳生育保障。希望藉由我的例子,也能幫助到未來有想要生育的女生了解到這件事情。

 

之前看到一篇新聞,標題是「冷凍卵子 IVF成功率較低」,原因是包含了解凍後卵子存活率的因素。

的確,依照我們的經驗,目前使用玻璃化冷凍卵子,解凍卵子的存活率大約平均為90%,即有10%的耗損率。

而與新鮮卵子比較後續胚胎發育及懷孕結果,初步看起來並未達到顯著差異(請參考此連結)

我們認為,影響試管嬰兒成功率最大的因素,還是在卵子的年齡以及品質(受卵巢功能、環境、生活型態...等影響)

 

建議大家可以與專業生殖中心充分諮詢,給自己一個瞭解自己、規劃未來的機會喔!

Q:取卵手術怎麼進行?

 

參考新聞:竹科女主管42歲凍卵 媽媽夢碎

 

圖片來源: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34773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