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free-gilr-love-Favim.com-128304_large

38歲甫步入婚姻,享受兩人生活的同時,卻發現自己已經接近瀕臨停經的情況,擔心還有機會擁有小孩嗎?使用自己的卵子進行試管嬰兒還有可能嗎?

遠從香港來到台灣求子的她,是藉由香港醫師那邊得知台灣送子鳥有借卵的服務。因此特地前來就診,並預先冷凍精蟲

還記得取卵那天,卵子捐贈者的濾泡提早排出(rupture),當天只取到8顆卵子,並且只有7顆成熟的卵子可以受精。

而先生的精蟲,活動力及型態並不佳,因此我們特別使用高倍率(6300X)的放大鏡頭去挑選型態較佳的精蟲進行顯微受精(IMSI),

隔天觀察有6顆正常的受精卵,我跟另一個胚胎師Emily很開心受精這關過了!然而還有囊胚這關要走。

我們不停地在內心為胚胎寶寶加油打氣,希望可以順利發育下去,不要讓遠在香港的媽媽希望落空。

胚胎養到第三天,還有一半的好胚胎(胚葉數>6,碎片<30%),然而第五天觀察胚胎時,就發現已經有3顆為不良胚胎,2顆停止分裂,只有一顆早期囊胚值得期待。

原因大多與卵子有關,然而當第四天精蟲的基因開始表現後,也是不能排出精子的因素。

(通常確切的原因還是要做實驗研究才能釐清。譬如使用他人的卵子與先生的精子受精,或是使用此位捐贈者的卵子與他人的精子受精)

還好當天晚上,那顆早期囊胚已變成一顆4BB的好囊胚,也是客戶唯一的希望。

兩個月後,客戶來進行解凍囊胚植入了,我們與她詳細衛教注意事項,並為她祈求好孕。

帶著滿滿祝福與笑容回去的她,我感到很棒!

當時她知道只有一顆囊胚時,並不埋怨,反而是以正向的態度去接受,並與我討論計畫著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樣的個性,是值得學習的!

或許這樣的心情,也為她的好孕加分,因為等待放榜的過程中,她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

果不其然,懷孕指數(b-hCG)1161,

我相信,三周後,依樣能再過一關,聽見天使般悅耳的寶寶心跳聲

下圖即為她解凍下來的囊胚照片

圖片1.jpg

 

 

 

香港諮詢辦事處
港澳部落格頁面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