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0454385119.jpg

進行試管嬰兒最害怕的幾件事:沒有胚胎可以植入、經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後沒有正常胚胎、植入沒有懷孕數次...然而,若辛苦懷胎生出來的小孩卻是他人的?!

多倫多近日上演舞臺劇《試管嬰兒》(Within the Glass)。即是講一對中年夫婦求子心切,一直採用試管技術都沒有成功。因為醫療事故,醫生誤把他們的胚胎植入一名年輕婦女的子宮內,兩對夫婦不知何去何從,一系列矛盾與衝突就此展開。


達瑞(Darah)和邁克(Michael)夫婦首次在家裏與琳達(Linda)和斯科特(Scott)夫婦見面。這兩對夫婦同時接受試管嬰兒治療,不料,他們各自的胚胎被誤植入給了對方。達瑞和邁克一直想用試管技術要孩子,但嘗試6年多都沒有成功。如今他們都已40多歲,基本上無法懷孩子;而琳達夫婦還年輕,已有一個小女孩,琳達此次又成功懷上了達瑞的孩子。
在餐桌上,斯科特想向在座者宣布,妻子琳達要中止妊娠,但琳達說,她已把肚裡的孩子視為己出,並想收養這孩子。(安省法律規定,生理學意義上的父母有孩子的撫養權。)她不想眼睜睜看著自己的骨肉被奪走。
斯科特對妻子懷上別人的胚胎難以接受,他認為琳達肚子裡的只是個胎兒,還不能稱其為孩子。他希望琳達終止懷孕。但琳達自懷孕後,已經把這個生命當成自己的孩子。琳達對生活態度積極,她與任性的達瑞截然不同。達瑞已習慣自己擁有的一切:漂亮的房子、丈夫的關愛、體面的工作,但她最想當母親的願望卻一直無法實現。邁克對沒有孩子也感到絕望,他認為孩子無論對男人還是女人來說都同等重要。
琳達最終同意,寶寶一出生就交給達瑞和邁克。當邁克要求琳達簽署放棄孩子撫養權時,琳達無法割捨,突然改變主意。


該劇沒有結局,留給觀眾下懸念和猜測。該劇觸及以下重要主題:懷孕的喜悅、母子之間的自然連接、生理意義上的孩子、技術隱患造成的臨床事故等。

對於培養胚胎的我們來說,當然也是絕對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客戶把希望交付給我們,我們就有責任守護。這牽涉了許多家庭的夢想!

因此,我們在臨床工作上,總是會落實三讀五對,

每一個動作、每一道程序,都會經過另一個人的雙重確認,才會進行下一個步驟。
 

新聞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6/2/2/n4631068.htm(大紀元記者蘇明明多倫多編譯報導)

圖案來源:http://m.hjz123.com/content_1814.htm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