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2617108-532524908_n.png

想生雙胞胎的求子客戶,通常有幾個理由:「我想一次生完,不想再痛第二次。」「我年紀大了,沒有很多時間慢慢生。」「看韓國節目裡的小孩好可愛,兄弟一起長大互相照顧感覺很棒。」

有些客戶則是想藉由植入多顆胚胎來提高成功率,即使知道多胞胎會有風險,也即使知道減胎的些許風險與道德性。因此在成功率與風險之間,應該與醫師充分討論,取得一個平衡。

我們先來了解風險有哪些呢?

1.媽媽:妊娠糖尿、子癲前症、早期破水感染致敗血症、產後大出血...等機率提升。

2.寶寶:容易早產或死產;體重過輕、肺部發育尚未完全成熟...等機率提升。

3.家庭:一次照顧兩個以上的寶寶,容易手忙腳亂,身心也較易疲倦勞累。

 

對醫師來說,懷孕到生產整個過程能夠順利是最重要的,那麼應該建議植入幾顆胚胎較合適呢?會參考下列幾個參數。

1.媽媽的年齡、體型:高齡、體型較重者,懷多胞胎所產生的妊娠風險通常較高。

2.過去的試管嬰兒經驗

3.植入的胚胎來源及狀況:自卵/受贈、分裂期胚胎/囊胚、著床前染色體篩檢...

 

隨著囊胚期培養玻璃化冷凍技術的時代來臨,每次植入顆數建議不超過2顆的觀念已形成,在世界各國更已開始有明確的法律進行規範,例如比利時與瑞典等歐洲國家已立法要求實施單一胚胎植入,而亞洲地區則是2~4顆不等。

建議若是下列情況者,可先考慮植入一顆好囊胚即可:

1.<35歲女性

2.受贈卵子

3.第一次進行囊胚植入療程

4.植入經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的囊胚

 

 

圖片來源:http://goo.gl/B43D3k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