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ceb9f781464af0b3698f2633b1fd93.jpg

今年40歲了,一直以來婚不婚、生不生對我來說都不是一個議題,也就是結婚生子並不是我人生的必要選項。我相信一個女人的幸福人生並不需要靠老公或是小孩來成就。

然而,不曉得是不是賀爾蒙作祟,在吹生日蠟燭時,四周皆暗唯有燭火搖曳間,突然對自我生命的延續起了執念。生理時鐘是滴答滴答地迫使我必須趕快行動,我非常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已經是不甚理想的狀態,所以當我有了凍卵的念頭,幾乎是馬上就開始執行。

冷凍卵子的過程是個所費不貲又不甚輕鬆愉快的活動,但是經過考量的結果我還是決定要凍卵,當作自己送給自己的40歲禮物--花費約一趟歐洲旅遊的團費,買下一個選擇權,不管未來用不用得到凍存的卵子,起碼我想把有自己 DNA 的卵子先保留下來。

在網路上搜尋得知愛生育卵子銀行的凍卵服務,對於凍卵的流程是有點疑慮,主要是擔心打一些針劑對身體的影響以及陰道超音波取卵侵入式手術的風險...等,但是經過醫師看診及諮詢師跟生殖中心的人詳細說明後有稍微放心一點。在療程中,打排卵針、補充賀爾蒙,聽說有些人會整個水腫起來,我個人是還好,但有一些心悸反應,雖然身體的確是會不舒服但不至於影響到日常生活,在凍卵整個療程期間(約10天)我還是正常上班活動。取卵手術很快,半天就可以回家了,但醫生跟護士們希望我能整天好好休息,所以我只有在取卵手術當天請假一整天,而陰道超音波取卵手術是會全身麻醉,本來還很擔心麻醉退了以後可能會很不舒服,不過實際上並沒有很明顯的不適。

雖然說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但人總是容易自我感覺良好,我原本以為自己驗血的各項指數還算正常,應該有機會一次取出一定數量的健康卵子,哪裡知道我竟然只有兩顆卵子可以凍存(差一點連1顆都沒有)。其實如果想要確保未來可以順利生子,醫生建議40歲的我多取幾次,至少凍存20顆卵子,不過做凍卵療程之前我就已經打定主意只取一次卵,只是有點意外(深受打擊)竟然只有兩顆!! 建議女性朋友們如果有考慮要凍卵,千萬要趁早!!這兩顆擁有我DNA的卵子,永遠會停留在40歲,生命的延續是很奧妙的,無論未來是否會用到,但至少我已經將希望保存起來了!

Unless you try to do something beyond what you have already mastered, you will never grow.

以上來自客戶的親筆分享,我看了真的覺得好感動!

她是一位有智慧、充滿自信的女性,很明確的為自己的人生做規畫,也很正向的面對自己的卵巢功能,

雖然2顆卵子並不多,但也是能為她的未來帶來2個希望的機會。

我也該突破心防了,盡早凍卵才是上上策!加油!

 

圖片來源:http://game.3533.com/bizhi/373184.htm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