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52歲名嘴黃光芹為求子吃盡苦頭,2年前曾在節目上透露42歲開始準備生小孩,做了7次試管都失敗,錢不夠還用信用卡借現金,花掉百萬一場空,最後放棄生子這件事。然而她近期在節目上談到去年領養了一個8歲大的獅子座小男孩,也透露兒子聰明又討喜,跟夫婦倆相當投緣...

看到這則新聞,我有話要說:

1. 42歲開始做試管的求子之路會比較辛苦,可能投入的時間金錢與心力相對來說會高很多,因為年齡和求子成功率有很高的相關性。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選擇的話,會建議35歲前進行冷凍卵子,提早為未來生育力規劃保存幸福;若是已婚夫妻38歲以上努力半年沒有受孕也可及早尋求人工生殖資訊進行求子計畫。

2.領養前其實還有受贈卵子的選項,隨著資訊的發達,現在已經有很多年輕女性前往生殖中心進行捐卵,目前已經達到借卵做人不必等的目標。

圖片來源:http://www.taoshu6.com/tuku/45501.htm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