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大學畢業幾個月後,我們結婚了,那年我25歲。婚後沒有避孕,卻也一直都沒能懷孕,其間也在國內做過三次試管嬰兒,但也都沒成功,由於工作忙碌,後來也就把這個事放下了。

直到2016年底,國家開放了二胎政策,很多家庭都生二胎,我們家也想有個自己的孩子,感受一下十月懷胎的欣喜,也想講講胎教故事。但是我們年齡都不小了,我當時已經45歲,愛妻小我一歲,歲月不饒人,心動後我們馬上就行動。於是我們來到四川一家專門從事試管嬰兒的醫療機構去諮詢,也正是從這家醫療機構,瞭解到了臺灣送子鳥生殖中心有進行供卵 (借卵) 的資訊,再向送子鳥的Lynn小姐諮詢過後,我們馬上開始辦理護照簽證和通行證。

一切準備就緒,2017年4月,我們終於坐上了飛往臺灣的航班,在飛機上還交了個朋友,給了我們很多的幫助。再經香港轉機,近5個小時後,順利到達桃園機場,先坐機場捷運,再轉南下高鐵,到新竹高鐵站以後遇到一個非常好的熱心人,直接把我們送到Lynn給我們預訂的酒店。第二天一早,我們終於到達送子鳥中心,Lynn熱情、專業地接待了我們,給我們介紹了像我們一樣高齡的很多成功案例,使我們的信心又增強了許多,Lynn還交待了各種注意事項。接下來是檢查身體,然後根據身體狀況,該用什麼藥,要做些什麼準備工作,Lynn都仔細交待了我們,出了送子鳥生殖中心,就去找新竹的美食,第三天,我們就回成都了。第一次入台,我們真的被臺灣人的禮節、熱情震憾到了,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山水,更喜歡這裡的人!從來台灣的一路上,遇到很多人的幫助,所以冥冥中相信,這一次一定能很幸運的接回寶寶。

由於我們選擇卵子庫,在初診兩週後我們就接到配對到卵子捐贈者的消息,由於第一次的精液品質不好,通過近3個月的身體調整,2017年7月我又第二次入台,在新竹火車站附近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到送子鳥取了精液之後,當天便又飛回了成都。

第二次的精液品質有所提高,最終培養成功6個囊胚,四顆BB和兩顆BC,四顆BB的囊胚進行了PGS檢查,只有1個正常,有2個鑲嵌型,1個不正常。妻子的身體各項指標都還不錯,達到了植入標準,於是2017年11月我們第三次入台準備植入。到新竹的第二天,送子鳥便為我們做了植入手術,植入了1個PGS正常和1個BC的囊胚,然後在新竹休息了兩天,便滿心歡喜的回成都等好消息了,還不到10天,忍不住用了一支早孕試紙,沒有任何反應,心涼了半截,第15天去抽血檢查,徹底消滅了我們的幻想和僥倖,我們心裡都不好受,畢竟加上十多年以前的三次試管嬰兒經歷,這已經是第四次失敗了。那時候我安慰妻子:“命裡沒有就沒有吧(我都開始信命了),我們不都幸福的過了那麼多年了嗎?還剩下的3個胚胎也不要了,就這樣過吧。”

可妻子是個不認命的人,堅持要再次入台,一定要用完剩下的三個胚胎,之後才會無怨無悔。與主治醫生商量後,決定把剩下的三顆囊胚(兩顆鑲嵌型+一顆BC)一次性植入。2018年1月中旬,我們又滿懷希望的來到送子鳥,這一次我們植入的是3個囊胚,心想總會有一個成功吧!這一次我們加倍小心,我對妻子更是精心呵護,植入後第十天時,我們又忍不住用了一根早孕試紙,皇天不負有心人,這一次終於見到了久違了的兩條淡粉杠,心裡狂喜,第二天接著又用了一根,顏色更加明顯,然後我們又去買了兩根早孕試紙,用最好的試紙,以後的每一天都測試一回,第16天我們便去成都當地醫院抽血確認,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3700多),成了!真的成了!我們興奮得差點相擁而泣。漫漫求子之路,二十年後,在妻子46歲之時,終於如願了!

畢竟妻子46歲,名符其實的高危產婦。懷孕後的每一天,我都在擔心,擔心妻子的身體,也擔心肚子裡的孩子。40多天時,妻子見紅,但量不多,我們按照要求打了保胎針,吃保胎藥,打了B超,植入的三個胚胎著床兩個。遺憾的是,到了50多天我們再次B超時,著床的兩個胚胎其中一個停止了發育,沒有胎心胎芽,剩下的一個長勢良好。我心想,剩下一個也不錯,免得妻子遭遇更大的風險,我們依然很開心。

今年5月一個週末,妻子正睡午覺,突然感覺下身淌液體,用紙擦了來看,妻子又見紅,並且量很大,迅速起床,用了10分鐘便趕到7公里外的縣城婦女兒童醫院,用最快的時間住院保胎,輸的第一瓶硫酸鎂輸了18個小時,醫生要求幾天都不能下床,大小便都必須床上解決,可妻子原來就便秘,整整兩天都沒解大便,最後用開塞露才解決了一點點,連小便在床上都尿不出來,可憐的妻子受不了了,我便牽著她在醫院走廊裡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走走,在醫院的6天5夜裡,遭夠了罪,恨不得快點撤,最終在醫生的反對聲中離開了醫院,出院後過了幾天又回到了成都醫院做了詳盡的檢查,包括羊水穿刺等等,寶寶身體各項指標良好,一直到現在,妻子身體都很好,只是孩子越大,妻的身體也越來越笨重了,可妻還在堅持上班,她說只要身體允許,要站好最後一班崗,真是辛苦她了!

現在胎動越來越頻繁,力量越來越大,特別是睡前講胎教故事的時候,互動越來越好,寶寶很努力,長得很好,比理論計算的週期足足大了兩周,這也害得他媽媽甜食都不敢吃了。現在,萬事俱備,只期待時間快點過去,寶寶早點來到我們身邊。

在這兒,要感謝送子鳥,更感謝諮詢師Lynn以及醫師團隊給予我們術前術後無微不至的關懷和不厭其煩的指導!

文/送子鳥客戶

/ https://zh.twgreatdaily.com/RsBPmHABjYh_GJGVQ6Et.html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