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三代試管普拉斯是個人化精準試管療程中,很重要的一環,其中針對「精準植入」— ERA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我們挑選了10大常見問題,來為大家一一解答!

首先,讓我們先瞭解,什麼是「著床窗口」?

子宮有一個準備好接受胚胎的時期,叫做著床窗期,服用黃體素後子宮內膜會開啟著床窗,胚胎此時植入才能順利著床。

以下為ERA常見的十大疑問:

1. ERA是什麼呢?

ERA (Endometrial Receptivity Analysis ),又叫做「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可以檢測子宮內膜248種以上基因,精準測出著床窗打開的時間。

2. 什麼人需要做ERA?

   (1)進行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療程者

   (2)借卵

   (3)35 歲以下植入一次未懷孕者

   (4)高齡 43 歲以上

   (5)相關檢查皆正常,多次植入染色體正常囊胚未懷孕者

   (6)合卵或合胚療程

3. ERA怎麼做?

模擬植入周期,服用黃體素 120小時後,採樣子宮內膜進行分析。

4. 做ERA採樣要多久?會不會痛?

採樣過程5-10分鐘就會結束,採樣後可能會有少許出血情形和腹部的不適感,都是正常現象。

5. 不做ERA容易失敗嗎? 我的著床窗期如果是120小時,做ERA是不是沒意義?

研究發現有高達30%的人著床窗期不是120小時,ERA可避免浪費珍貴的胚胎,提高懷孕率。

6. ERA報告怎麼看?

ERA報告結果有三種:過早、著床窗期120小時、過晚,皆會精確建議要在服用黃體素後幾個小時安排植入是最佳時間。而少部份的人會需要第二次採樣或檢體量不足無訊號。

7. ERA報告結果裡面有正負三小時是甚麼意思?

即是著床窗期前後三小時內植入都可以,例如:EAR報告結果顯示為「服用黃體素144±3」,代表服用黃體素後141~147小時內植入皆可。

8. ERA今年做了,明年是不是要重做?

報告有效期限建議2-3年,但如果有生產過、子宮環境有重大改變,就會建議要重做。

9. 我可以做ERA當週期順便植入胚胎嗎?

不行,因為ERA報告需等待約18個工作天,知道報告後才能根據報告建議的時間精準植入!

10. 為什麼我有做ERA還是失敗了?

做ERA可以知道著床窗口何時開啟,提高懷孕率,但影響懷孕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胚胎染色體、子宮環境狀況、血栓、免疫或其他未知因素,要找到造成失敗原因的真正兇手才能順利懷孕。

 精選文章

【試管嬰兒】ERA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懶人包 (流程+Q&A)

啥米!試管嬰兒 植一顆80%懷孕率

43歲的她這樣做 三代試管普拉斯(Plus)

 

 送子鳥生殖中心新竹院|台北院|台中業務處|台南業務處 

試管嬰兒懶人包

登記試管療程諮詢

加入送子鳥LINE:@Stork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