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zen-let-it-go.jpg

身為生殖中心的胚胎師,看著一對對難孕夫妻為實現家庭有孩子的夢想而同心努力,我比一般人都更早認知到必須了解自己卵巢功能的這件事情。

25歲時檢驗AMH2.5,雖比同齡朋友的卵巢功能差一些,但當時已有穩定交往對象並且年輕的我尚不擔心,我也夢想著步入婚姻的階段儘早到來。然而在我27歲那年的生日當天,意外的結束了那段我以為會步入婚姻的戀情。

跨越障礙進入療程

年復一年,不知道是否因為受到感情上的打擊,縱使期盼愛情的美好,但我並沒有特別積極去認識新對象,朋友鼓勵我使用交友軟體或是幫我介紹,我都興趣缺缺,一直告訴自己兩個人雖美好,但一個人也很自在。即使我知道卵巢功能的考驗始終存在;我知道AMH數值會隨著時間流逝往下掉;我知道我的母系血親都提早在40歲初就有停經的狀況,我需要及早規劃凍卵這件事情。但我遲遲無法面對必須腳開開面對自己的老闆(醫師)和同事的情況,而我只信任我任職的單位,就這樣4年過去了.......AMH只剩1.9的我在生日前夕決定跨越這尷尬的障礙,進入凍卵療程預存幸福,也當作送給自己的一份生日大禮。

自己的卵自己凍

月經1~3天時,超音波顯示當個周期左右二邊卵巢估計總共有6顆左右的小濾泡,醫師為我設計溫和刺激的療程,兩天一針並搭配口服排卵藥。第一次上麻醉難免緊張,神奇的是我只印象看到醫師進來,眼睛睜開已在恢復室,並且有一種睡得很飽神采奕奕的感覺!下床看完診之後,身體並無不適,因此我決定更衣進去實驗室,自己冷凍自己的卵子!

二次取卵好省時

我的卵泡發育成熟都蠻一致的,因此前兩次不需要進行二次取卵((流程如下圖),只有在第三次療程時,有些小卵泡可以再多養幾天在同個周期進行二次取卵,在這兩年之間,我一共進行四次取卵手術,蒐集了23顆成熟卵子!如今已凍存了三年,我身旁也已有穩定交往的對象,未來成家的計劃正在進行,雖然仍希望以自然受孕為主,但至少不必擔心嘗試多年後踏上高齡更難受孕的困難求子路。

 

111.JPG

 

Q&A:排卵針會不會增加癌症風險?

222.JPG

 

333.JPG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