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在上一篇文章我們提到關於試管嬰兒的前半段,也就是取卵到做成囊胚的階段,那接下來呢?讓我們接著往下看!

 

 

|取卵後到植入前

 

如果最終的胚胎培養結果在預期之內,在與醫師討論及專業評估下,覺得手上的籌碼(胚胎)足夠了或是經過PGS檢測有染色體正常的胚胎,且已經完成免疫數值檢測、子宮鏡輸卵管攝影等基本評估,確認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準備進行胚胎植入療程囉。

 

 

|ERA週期 

 

一個成功的試管嬰兒,除了要有正常染色體的胚胎之外,還要在對的時間點植入,即所謂的著床之窗(Window of implantation, WOI)。故有的客戶會選擇在醫師建議下,先花一個月經週期的時間完成ERA檢測,找到適合胚胎著床的精準時間後再進行植入週期。ERA的流程是模擬植入週期的流程,在月經來的第1-3天回診,第4天開始服用雌激素及阿斯匹靈,接著會在月經的第10-14天之間回診追蹤子宮內膜的厚度,並抽血檢測雌激素及黃體素的濃度,沒有達標則可能需要調整藥物後再次追蹤或是取消療程;如果達標,則會在服用黃體素之後的120 ± 3hr進行子宮內膜採樣,送檢後約18個工作天就可以APP上看到報告囉。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ERA) 的十大疑問

 

 

|胚胎植入週期

 

月經來的第1-3天回診領藥和醫師討論植入療程,第4天開始服用雌激素及阿斯匹靈,接著會在月經的第10-14天之間回診追蹤子宮內膜的厚度,並抽血檢測雌激素及黃體素的濃度,沒有達標則可能需要調整藥物後再次追蹤或是取消療程;如果達標,一般則會在服用黃體素之後的第5天(或是根據ERA報告調整黃體浸潤時間)進行胚胎植入。

 

 

 

|胚胎植入當天

 

植入當天會先安排抽血檢測賀爾蒙和免疫指標,接著胚胎師會和您說明當天胚胎解凍的狀況才會安排植入,植入後諮詢師會再次說明一些相關的注意事項和醫師調整用藥的地方喔。一般植入後的兩週就可以進行驗孕(抽血檢測B-HCG),如果指數較不符預期,則會視狀況安排2-3天或者1週後回診追蹤指數是否翻倍;如果指數穩定,一般則會安排在懷孕約6-7週回診追蹤胎心跳喔。

 

44444.JPG

 

胚胎植入後需要注意什麼?

試管療程的最後一哩路-胚胎植入

 

MMMM.JPG

 

 

 

送子鳥的服務據點分別是新竹總院和台北大直分院,都可以安排試管療程。在台中及台南也有辦事處可提供諮詢和療程追蹤的服務,此外,在全台各地區也有多個合作抽血站點,讓您在進入療程後,時間的規劃更加彈性。

 

試管依據每個人的年齡和卵巢庫存量或有不同的選擇和策略可以進行,漫漫長路需要足夠的耐心和信心,先有正確的了解,就能大步走在正確的方向喔。

 

 

 

 

🐥 送子鳥服務據點 新竹院台北院台中業務處台南業務處

💬 諮詢/預約掛號 LINE送子鳥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