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36歲那年我閃電結婚,卻已是別人眼中的晚婚。曾經,我和他都一致地認為不要生小孩。但是到了40歲後,我突然反悔,變得非常想要有個孩子。

 

花了1年半的時間說服老公,等到去了不孕治療專門醫院時,才發現為時已晚。醫生說我的身體已經接近停經狀態了。調查過後才知道,明明是先進國家的日本,對於不孕症治療的想法居然如此傳統守舊,被遠遠拋在後頭。之後,一個偶然的情形下,看見了「卵子受贈」這個詞語。用別人的卵子懷孕?這種事有可能做到嗎?無知的我大為震驚。同時,心中卻也燃起了一絲希望的光芒。

 

在當時,洛杉磯、泰國和韓國等國家都可以合法借卵。一個個調查過後發現,如果是在台灣的話,不僅不需要代辦人,價格也相對便宜合理,因此我決定選擇台灣,對於台灣的醫療,也比較了不少家生殖中心。

 

其中,送子鳥診所,不管是在統計數據方面,或對捐卵者的健康篩選都非常確實,並且不只是針對日本人,就連其他國家客戶也有一定的實績,讓我感到很安心。

 

此外,這裡的員工雖然不是日本人,但總是陪伴在我們身邊、解答各種疑惑,文書審查流程也很順利,讓我們直到最後都覺得非常滿意。我先生他一開始就說過不想要小孩,原本還很反對我走這條路。但是,男性對於高齡產婦的認知不足、以及不了解現狀等等,這些煩惱在我第一次見到送子鳥診所的院長時就頓然消失。

 

醫師溫和的舉止與風度、整潔地診所環境,甚至不需要遮遮掩掩、借卵也不是什麼奇特的事,這種氛圍讓我覺得很棒。其實,小孩將來不會帶有我的基因而是捐贈者的這個事實,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但是,經歷了懷孕、生產疼痛與照顧小寶貝的過程,發自內心滿溢出來的母性本能,讓我漸漸從負面思想中跳脫出來。我從不後悔做這個決定,因為增添家人的喜悅更勝一切。

 

給還在考慮中的你們:借卵這道高牆,只要夫妻兩人齊心協力就一定可以跨越。雖然過程並不全是快樂的事,但比起在日本接受過無數的治療要來得更輕鬆、沒壓力,過去的悲傷淚水、種種的辛苦與回憶,彷彿不曾有過。希望你們透過借卵生子時,能一路堅持,也能品嚐到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