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在未來媽媽劇中,男主角柏謙精心安排了浪漫求婚,而女主角家妃卻給了一個很冷靜的答案「我要再想一下」,讓男主角百思不得其解,兩人的感情因而產生許多碰撞,劇中也很巧妙丟出了很多問題讓觀眾們細細去思考。

一段在頂樓的談話。郭沁說:「結婚不是為了生孩子,你在這個工作感觸很深吧?那不生孩子,就不結婚嗎?」

事實上,當這兩個問題相繼拋出時,我心中顫動了一下。試想看看你為什麼想踏入婚姻?有什麼憧憬?對女人而言,或許你認為結婚是綁住親密關係的承諾,希望這輩子可以和所愛的人白頭偕老;對男人而言,或許你希望在外打拼事業的時候,回到家有燒好的飯菜和溫柔的關懷。對我而言,結婚的意義絕不是為了生孩子,而是對彼此的未來藍圖有一定共識後,決定攜手在這段關係中成長和扶持。

一段激烈的溝通之中,男主角柏謙說:「結婚,生孩子,這不是很自然的嗎?有什麼好想的?」

從業生殖諮詢師三年多,接觸過形形色色的人,很深刻體認到大部份的求子夫婦對「生孩子」這件大事缺乏共識,尤其在正式進入療程後,諮詢師的放大鏡看得又更加清楚了。部分的男性可能精蟲分析結果過關就覺得接下來與他無關了,因此帶著局外人的心態;部分的女性可能在長輩或自身的壓力之下進入療程,其實已經不清楚自己想要孩子的初衷是什麼。

嘿!生孩子不只是「生」而已,緊接著還有「教」與「養」的責任呢。我想倘若婚前有好好坐下來談談彼此對家庭具體的想像和規劃,早點釐清彼此的價值觀是否踩在一樣的線上,未來也才能一起面對更多挑戰吧。

現在的時代背景雖不像過去那般保守傳統,但結婚後肚皮的動靜永遠是親朋好友話家常的重點。為什麼想生孩子?有的人覺得這就是結婚的下一步,有的人則是背負傳宗接代的重擔,有的人想藉此挽救夫妻關係,當然也有人純粹喜歡孩子想孕育愛情的結晶。不難發現,「結婚」和「生子」這兩件事緊緊相扣,一走進婚姻,女人就被迫同時面臨女兒、媳婦、妻子等角色的轉換,甚至在還沒弄清一切的同時,世俗又逼著你趕快接演母親的角色,或許這也就解釋了為何現今女性漸漸轉向追求事業和其他自我價值的實現。

如果現在的你正處在這樣的階段,不妨停下腳步聽聽心聲,別忘了女人在每個人生階段都是有自主權的,你可以有擁有很多選擇性

by 諮詢師Lor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 懷孕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