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22.png

會決定到送子鳥凍卵,算是一個”時候到了”的機緣。 」劇場女神謝盈萱在臉書上寫下42歲完成凍卵的記事。

年齡對女人來說很現實地無法回復,不像皺紋或者眼皮的下垂可以靠著醫美高超的技術給逆轉。面對生理上逐漸的老化,現代社會還是有著守舊的傳統思維逼迫著女人要承擔延長血脈的重責,我想這或許都沒有對錯,只是人生中的不同選擇罷了。

還記得初進生殖領域工作時,我感到很詫異,即便現在也是,過去在醫學院修習了這麼多學理知識,怎就不知道簡單抽血檢測賀爾蒙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卵巢功能,就像做健康檢查一樣可以初步透過抽血評估身體的概況,顯而易見的是這樣的知識並沒有在過去的教育中深植。十多年來,各個生殖中心大力推廣凍卵的遠見,漸漸地才廣為人知,讓人可以接受,甚至在臨床上不乏許多女性是被自己的媽媽鼓舞和陪伴前來凍卵的,算是新舊世代女性間在觀念上角力抗衡後的好結果吧,總之,是好的改變,讓我開始樂觀地認為女人重新開始握有更多的自主權,不論是經濟、法律還是自己的身體,雖然這些本就該一直好好握有呀,感謝我活在這個新世代吧。

我相信真愛,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就是一個悲觀的樂觀主義者。」曾經在一段訪談之中,謝盈萱帶著有一定程度自我認知的口吻,平和的說出這段話。

不知道這會不會也是她決定勇敢凍卵的原因,因為相信,所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性,或許可以有很不一樣的未來。

突然想起<俗女養成2>裡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在面對高齡失戀、工作不順心等受傷後,是如何一步步在生活中重新面對愛和自己,這大概是一段很漫長的旅程吧,但我們永遠可以為自己作主,不論結果好壞,我們都有一定的修復力可以治癒自己,並且再次茁壯。

 

諮詢師Lorna的心情小記

 

🐥 送子鳥服務據點 新竹院台北院台中業務處台南業務處

💬 諮詢/預約掛號 LINE送子鳥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