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在客戶初診的時候,不乏遇到多次自然流產或是在外院做過試管嬰兒植入多次失敗的個案。目前根據美國生殖醫學會的定義,兩次以上的自然流產就算是反覆性流產。究竟背後的兇手是誰呢?其實造成的原因很複雜,如;感染、荷爾蒙不平衡、染色體異常、凝血機制疾病等等,而其中一個可能則是「血栓」的形成,導致胎盤功能下降,使得養分供應不足造成流產。

image

然而魔鬼藏在細節裡,當血液濃度呈高凝狀態時,便容易形成血栓。 血栓形成會阻礙子宮內膜的血液循環,造成缺氧。 容易增加反覆流產機率、寶寶胎死腹中、子癲前症、胎盤早期剝離、胎兒生長受限...等不良妊娠風險。

image

 

image

 

目前已有多篇文獻證實使用 💉 低分子量肝素  加上其他抗免疫藥物(如:類固醇及阿斯匹靈)於反覆性流產的病人身上,能預防血栓的形成,提升懷孕率、活產率,亦能降低流產率,且不會造成嚴重併發症。而不同的抗凝血藥物或針劑都有不同的劑型包裝,所以一定要經由醫師專業診斷,根據抽血檢驗結果來決定是否開始使用肝素進行治療喔。

施打肝素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施打部位明顯的腫痛感,但是,別擔心!諮詢師們搜集了一些打肝素的小秘訣,並拍攝成 針劑教學影片,希望大家面對肝素可以不再這麼害怕!

image

 

成就一次成功的懷孕,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各方面都在最佳的狀態。可以想見的是反覆性流產對夫妻的心理衝擊很大,總是害怕下一次會不會也再流產,結果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反而不利於胚胎發展。因此,還是配合醫師詳細檢查,再針對每個人的特殊情況做出最適當的治療,才能盡快且愉快地享受有孩子的家庭溫暖喔。

 

 送子鳥生殖中心新竹院|台北院|台中業務處|台南業務處 

試管嬰兒懶人包

登記試管療程諮詢

加入送子鳥LINE:@Stork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