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前陣子和許久未見的朋友碰上一面,才知道長期飽受經痛苦楚的她,前幾年因為發生嚴重的卵巢扭轉而切掉了左邊的卵巢。身為諮詢師,聽到這個消息我的職業病直接發作,很緊張地問她醫師有沒有提醒妳這個手術會影響到卵巢功能,也就是說未來可能會不易生孕呢?朋友點了點頭說有呀,但我還年輕應該沒那麼嚴重吧。看到這個輕忽的反應我皺了皺眉頭,和她說其實應該要找時間去抽血檢測卵巢功能,這樣才知道妳有沒有本錢(卵的本錢)啊!

事實上連我自己都是在踏入生殖中心工作的那一天才知道,哇!原來只要抽血檢測AMH數值就可以知道卵子庫存量,重點是這個指數不受月經週期影響,波動不大,是一個很精準的評估方式呢。後來朋友在我的苦口婆心之下,找了檢驗所自費抽血,結果AMH數值是0.5(嚴重衰退),我一聽眉頭又皺了幾下說如果未來有想生孩子的計畫,或者說妳完全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的話,考慮「凍卵」吧。朋友聽了似乎不是很理解,我又說,如果今天妳接近40多歲或甚至更高齡,0.5這個數值,幸運的話費盡心力和時間金錢或許能求子成功,不順遂的話有很大的機會要選擇借卵這條路了。

朋友突然意識到自己沒有卵子的本錢,心情有些沮喪,竟然動念說不如趕快找個男朋友結婚生子吧,當然這何嘗不是一種方式,但愛情不是說來就來,來了也不一定是對的,為了生孩子賭上愛情(一輩子),孰重孰輕每個人自有定義。我語重心長和她說,趁著還年輕(不到三十歲),把這個當下既年輕又品質好的卵子冷凍保存起來,當作一種投資吧,雖然它沒辦法每一年產生利息,但未來用上它的那一天,價值肯定是翻倍再翻倍吧。

或許凍卵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個多餘的醫療行為,但當你看過許多求子路上艱辛的夫婦,你將發現它是讓妳的人生規劃變得更加彈性的一種選擇喔。

女生除了要顧好外在,擁有內涵,好好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不能怠慢的,找時間幫自己安排一個抽血檢查(不需要空腹),看看自己的卵子本錢有多少。

 

 

📑 明天我想當媽媽 一顆凍卵的希望

📑 卵子冷凍生育列車 最後兩顆凍卵的好孕

🐥 送子鳥服務據點 新竹院台北院台中業務處台南業務處

💬 諮詢/預約掛號 LINE送子鳥AP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 凍卵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