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png

擔任諮詢師滿三年了,即便到現在,看到願意跨出一大步走進生殖中心「凍卵」的女性,我都會在心中默默給予尊敬,並讚許她們做下這個很有前瞻性的大決定。送子鳥從 2008 年開始推廣凍卵後,中心凍卵人數逐年增加,根據我們2010 年至 2018 年 11 月統計資料顯示,已將近 500 位女性完成凍卵,可見對於「保存生育力」的觀念接受度有漸漸提升,女人們除了在職場上想要追求卓越,同時也不忘照顧並瞭解自己的身體。

你是否也有曾經想「凍卵」的念頭,那又是什麼因素讓你遲遲不敢向前呢?凍卵女性最想知道的十大問題是什麼!快來看看有沒有你也想知道的吧!

 

十大問題在這裡

凍卵值得嗎,以後用的到嗎?

女性卵子數量於出生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且隨著年齡增加而卵子庫存量逐漸減少,卵子「品質」也隨著年齡增長每況愈下,染色體異常率逐漸上升。卵子品質是影響懷孕率、活產率的主因,根據國健署統計,35歲以後,懷孕率及活產率隨著女性年齡增加而下降,試管做人成本也會倍增。凍卵是否「用不到」,此點端看「年齡」與「是否想婚」而定,若想婚最簡單的判斷法則是年齡。若 35~37 歲無穩定交往中的對象,代表 38~40 歲結婚機率不高,此時凍卵買一個未來生育的保險無疑是對的選擇,且CP值最高。

 

冷凍後的卵子質量好嗎,會影響後續受精率和懷孕嗎?

本生殖中心採用日本Kuwayama玻璃化冷凍技術,並於2009年11月成功完成首例凍卵生子,往後每年持續有更多女性朋友以此方法順利完成當媽媽的心願。此外,依據本生殖中心統計分析發現,冷凍卵子解凍存活率在90%以上,且與新鮮卵子的受精率、臨床懷孕率及著床率均無明顯差異,顯示玻璃化冷凍技術並不會對卵子造成影響,懷孕潛力相當。

 

卵子冷凍之後可以放多久?

冷凍卵子是以玻璃化冷凍技術將卵子長期保存在-196℃的液態氮穩定環境中,許多研究發現玻璃化冷凍,其造成的傷害遠低於慢速冷凍,且有9成以上的存活率,因此就技術層面並無保存期限。

image

冷凍卵子後續需藉助試管嬰兒才能懷孕嗎?
是的。利用現代科技的力量,進行排卵針劑療程,預先將年輕卵子手術取出體外並儲存起來。等到適當時機,解凍卵子進行後續受精動作 (此即試管嬰兒療程),同時於體外培養3~5天再將好胚胎植回母體子宮內,直到足月後順利生下健康寶寶才算完成整個懷孕過程喔!
 
一定要結婚才能使用凍卵懷孕嗎?
是的,依台灣人工生殖法規定,需具有合法婚姻關係始得實施人工生殖技術。或您未來可選擇將卵子輸出至國外進行相關療程服務。
 

凍卵會花很多時間嗎?

醫師會根據個人狀況,量身設計凍卵療程,且倡導四少療程(少打針、少超音波、少抽血、少回診),大約只需要來院3-4次,花兩個禮拜的時間左右就可以完成凍卵療程。

image

image

打排卵針會提早更年期嗎?

不會。女性卵子數量於出生那一刻就已經決定,卵子倉庫裡就已經有數十萬顆卵子,在成長期間除了月經的固定排出外,其他卵母細胞也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自我凋亡。如不經過任何藥物輔助,體內分泌之女性荷爾蒙只足夠供應1至2顆卵子成熟,其餘沒被挑選到的小卵泡便會自行萎縮。排卵針只是提供足夠的荷爾蒙讓這些卵子全部長大可以被取出,並不會影響庫存量或是提早更年期。

 

取卵手術有什麼風險嗎?

接受誘導排卵療程後最擔心的風險即是「卵巢過度刺激(OHSS)」,發生率約小於5%,本院依照您的卵巢功能設計最適當的誘導排卵療程,並搭配新型排卵針劑及不同的破卵針劑,以大幅降低OHSS的機率。

 

​​​​​​​取卵會不會痛?需要請假嗎?

每個人取卵術後恢復的狀況不一,取卵當天會建議要請假,才能有從容的時間安全的進行手術。手術前都會進行點滴靜脈麻醉,就像睡著了一樣,所以過程中不會感到痛喔! 接著醫師會利用陰道超音波輔助確認卵泡位置,再利用取卵針穿過陰道至卵巢抽取濾泡液,胚胎師立即以顯微鏡找尋卵子。 手術後的傷口大約只有針孔大小,所以不用縫針。 手術時間大約只需要10-15分鐘就可以完成,全程也會有麻醉醫師做細心的監控和陪伴。 術後麻醉藥物消退後、意識恢復,如果沒有不舒服就可以直接回家,不需要住院。

image

​​​​​​​​​​​​​​凍卵會不會很貴?

療程費用因為年齡和卵巢庫存量的不同,以及每個人目標凍存顆數不同,影響針劑用藥及取卵次數,平均一次凍卵療程費用約為10萬元,加上每年8000元的冷凍保存費。

 

還在尋覓 Mr. Right或者不想被歲月與工作綁架的女性,可先將年輕、品質佳的卵子凍做「未來卵」(Beyond Eggs, 未來要用的卵),勇敢追夢,設計屬於自己的幸福!

 

➤凍卵客戶暖心分享 https://youtu.be/pCNs9CM6BF4

➤凍卵懶人包 https://bit.ly/2VoyVdN

➤凍卵客戶分享IG https://www.instagram.com/stork_ic/

➤愛生育凍卵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cryobank

➤更多凍卵相關影片https://bit.ly/3eVrPFt

 

|凍卵諮詢|

➤LINE 線上諮詢 https://lin.ee/3UIKaI9

➤Messenger 諮詢 https://www.messenger.com/t/estork.tw

➤預約專人諮詢凍卵 https://bit.ly/2VpRfTG

 

送子鳥|台北院|新竹院|台中辦事處|台南辦事處|香港辦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 凍卵 懷孕
    全站熱搜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