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5.png

走過辛苦的試管療程,經過胚胎師的巧手養出了幾顆珍貴的囊胚,我該做 PGS 嗎?相信這是很多人心裡常見的疑惑。

做PGS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隨著年齡升高,卵子染色體異常機率也跟著增加。後續做胚胎培養,也無法單靠胚胎發育的速度和外觀去準確判定染色體是否正常,
且大於35歲者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機率變低,透過PGS檢測可以精準植入染色體正常的胚胎,藉此提高懷孕率,降低流產率,省下時間喔。

下表提供2019年與2020年送子鳥分齡PGS「大數據」供參考:

image

 

事實上,囊胚也未必每顆都能做PGS,還需要考慮等級,一般被判定為BB等級以上的胚胎是適合做切片的。

此外,切片也需要純熟的技術,切下適量的細胞,大約3-5顆去做檢查才不會對著床率有太大的影響。

那做PGS檢查可能會遇到什麼狀況呢?

從囊胚採樣下來的滋養層細胞會先進行DNA的放大,但過程中有可能因為DNA放大的問題導致無法擴增或是檢測,發生機率大概5%,不過後續在正確的評估之下可以重新採樣或選擇退費。

做PGS成功懷孕後是不是可以省去產檢呢?

PGS對早期囊胚的染色體數目異常檢出率為99%,但仍無法保證寶寶生出來是100%健康的,所以懷孕後的高階產檢還是要完整的進行喔。

PGS 檢查的適合對象是誰呢?
1.35歲以上的女性
2.反覆性流產(習慣性流產)
3.屢次試管失敗
4.染色體異常家族史

總而言之,做PGS可以大大提高胚胎的著床率、懷孕率,降低出現胎停流產的風險,也可以更有效地達到好孕的目的喔。

 

🐥 送子鳥服務據點 新竹院台北院台中業務處台南業務處

💬 諮詢/預約掛號 LINE送子鳥APP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