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藝人陳庭妮(妮妮)從模特兒轉戰戲劇圈後人氣翻漲,深受粉絲喜愛。其實,她是全台前20名的試管嬰兒,近日受訪時竟意外透露,還在媽媽肚子裡是個胚胎時,母親肚裡另有2個同時成形的胚胎卻不幸夭折,因此她至今仍認為是自己當時把所有養分吸光,才會造成這樣的情形,也不諱言已把另2個胚胎視為姐姐。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庭妮是獨生女的事情眾人皆知,但她是試管嬰兒的事情卻很少人知道,她大方透露當時因為父母親的精卵相斥,所以一直無法懷孕,只好嘗試試管嬰兒。

當時,陳庭妮的媽媽在子宮裡植入5個胚胎,之中有3個胚胎疑似有存活跡象,甚至被醫生懷疑很可能會是三胞胎,沒想到最後成形的胚胎只有她一個人,因此她長大後一直認為,是自己把媽媽肚子裡的所有養分和精華都吸光,導致其他2個胚胎萎縮死亡,至今仍把另外2胚胎是為姐姐看待。

另外,陳庭妮還透露小時候曾經非常想要有個兄弟姊妹,每天都盧著媽媽想要有個妹妹,近日才自覺年少不懂事感到很慚愧,也不否認現在看到有感情特好的姊妹還是會很羨慕。

此外,陳庭妮還說以後如果生小孩一定要生2個以上,不想要讓一個孩子孤單,她也透露小時候因為太孤單所以很常鬧脾氣,但至今長大後才發現,其實她是個非常幸福、被爸媽寵愛的幸運女孩。(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817/550873.htm)

-----------------------------------

陳庭妮是我覺得蠻喜歡的藝人,長得很美,給人很親切溫暖的感覺!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更喜歡她了,因為她很大方,而且很懂得感恩^^

20多年前,試管嬰兒技術還不成熟,由於植入的是受精卵,或是第二天、第三天的胚胎,因此為了提高懷孕機率,一次放的胚胎數都很多。

現在試管嬰兒技術已成熟,植入的是懷孕率較高的第五天/第六天囊胚,故建議一次只植入1~2顆即可,降低多胞胎風險。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