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d50d1762b5dc7d.jpg

「Dear Sunny,今早醫院回覆確定懷孕指數是1164......」一早打開信箱,看見這個好消息,我的心情好激動!花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調養子宮內膜,中間我們來回通信了好幾百封,寄了許多次藥物到香港,內膜的條件終於被允許可以進行囊胚植入...果然!太好了!等待是值得的!

這位客戶是我從3年前就開始接觸的求子朋友。40歲前就已經停經的她,聽聞台灣有提供借卵的服務,便遠從香港來到台灣新竹送子鳥診所求子。當天填寫完受贈所需的文件、辦理受贈公證、並安排先生冷凍精蟲、太太進行子宮鏡、子宮頸細菌培養輸卵管攝影後,便請他們先回香港靜候佳音。

不到半年的時間即配對到捐贈者。在捐贈者取卵當天便解凍先生的精蟲進行試管嬰兒:12顆成熟卵子共有11顆形成正常的受精卵,培養5-6天後形成8顆好囊胚進行冷凍,整體而言,表現非常良好。當時內膜厚度達0.9cm的她,也準備好了第一次的解凍囊胚植入。此次植入兩顆囊胚後也順利懷孕,然後妊娠中途寶寶突然無心跳,因此在香港便進行了人工流產手術。

四個月後身心都準備好安排第二次的植入,然而內膜卻只有0.65cm(一般認為0.8cm以上比較適合胚胎著床),因此先取消療程。調整增厚子宮內膜的藥物後,隔月再安排追蹤內膜仍然只達0.68cm。不難排除半年前的手術可能有傷害到子宮內膜細胞。然而以當時種種狀況考量,還是決定先進行第二次的植入。這次植入結果為失敗,因此建議客戶還是先休息調養一段時間,期望下次的內膜能夠增厚。

七個月後便開始準備進行第三次的植入。然而內膜始終偏薄,經常在0.6~0.7cm之間徘迴,也因此療程一直被迫取消,來來回回共取消了4次。在這之間,醫師一直不斷的替她調整藥物,希望能出現奇蹟,而我也擔任之間的橋梁,來回通信了好幾百封,寄了許多次藥物到香港,也安撫客戶不安的情緒。

而這次內膜為0.7cm,醫師認為經過幾個月以來的調整與觀察,這可能已經是內膜可以生長到的極限了,是時候再拼一回看看了,因此安排了第三次的解凍囊胚植入,終於盼到了這次的好消息!

不久前我收到了客戶回覆超音波聽到了一個寶寶的心跳,真的好開心,希望這次可以順利懷胎十月,期待幾個月後再次收到順產的好消息!

圖片來源: https://goo.gl/12jSGO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