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開始試管嬰兒療程:

於月經週期2~4天回診照陰道超音波及抽血,開始打排卵針劑 (請見誘導排卵),醫師會視您的情況設計專屬的個人化療程。接近排卵期時,會較密集的回診以監控卵泡發育的狀況,大約在第8、10、12天回診抽血照超音波(回診次數視個人而定,送子鳥獨家四少療程),通常待卵泡發育至17mm以上,施打破卵針以控制卵泡排出的時間 (通常為打針後36~40hrs左右會排卵)

注意:療程中避免服用中藥、荷爾蒙類的健康食品喔!

取卵當天:

全身麻醉後,醫師會在超音波的引導下,利用取卵針從陰道壁進入抵達卵巢,吸取卵泡中的濾泡液,一旁的胚胎師立即在顯微鏡下觀察濾泡液中是否有卵子的存在,並初步判斷成熟度將卵子分類,再將卵子外的卵丘細胞利用酵素處理,確認卵子的成熟度。同時先生則安排取精(若時間上不能配合者,可事先冷凍精蟲),並將精液處理後篩選活動力較好的精蟲準備受精。

受精與植入:

取卵當天視卵子及精蟲狀況選擇適合的受精方式(請見受精東西軍),受精後的卵子繼續培養至隔天觀察受精狀況。將正常受精卵(2PN)繼續培養至4-8個細胞之早期胚胎(2-3天)或囊胚(5-6天),再將胚胎植回子宮腔內,多餘之胚胎可冷凍保存,供日後解凍植入。

也許您會擔心冷凍胚胎對於胚胎來說似乎多了一個冷凍的傷害,是否會影響懷孕率?若您欲新鮮週期植入,可與醫師討論,醫師會視您的取卵日及荷爾蒙狀態來評估是否適合。但經驗認為現在玻璃化冷凍的技術純熟,解凍植入的懷孕率甚至比新鮮週期植入的懷孕率高,因此可以不必太擔心。若擔心懷孕率,建議優先考量可選擇高懷孕率的試管嬰兒中心,才會令您放心並快速抵達求子終點!

培養天數

2-3

5-6

冷凍囊胚

PGS+冷凍囊胚

胚胎植入

早期胚胎

好囊胚

好囊胚

健康囊胚

懷孕率

一般

更高

最高

而近年出現的新技術-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ERA),更能精準地知道個人最佳植入胚胎著床的時間,大大提升至更高的成功率!

**植入前必須先排除免疫及血栓問題,這部份可和PGS及ERA同步進行。(三代試管普拉斯IVF3+該做嗎?)

植入後黃體加強:

醫師會給您服用一些黃體功能補充的藥物服用,目的是提高內膜的穩定度,提供一舒服的床,使胚胎寶寶著床的機會增加。寶寶著床後約1~2週,胎盤會開始釋放 β-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β-hCG),驗孕就是驗這個荷爾蒙喔!

等待驗孕放榜的這段時間內,可維持正常家居生活,但是要避免肚子出力!飲食方面什麼都可以吃,只要避免中藥、煙、酒、咖啡即可。最重要的是心情一定要放輕鬆,保持樂觀的心情!否則壓力荷爾蒙對懷孕來說是不好的因子呢!

 

期待驗孕的這天,最快樂的事就是您們懷孕了!

 

試管嬰兒療程諮詢  LINE ID:@stork  港澳部落格頁面

arrow
arrow

    stork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